青岛市南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题:老街化新妆 时尚也清新

2018-11-01 17: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系列专题宣讲,谈变化,说发展,生活在这个时代里的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周围发生的新变化,无处不在的新气象,本期让我们走进一起倾听来自时代里的市南故事……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许鹏,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老街化新妆时尚也清新》。

今年以来,大学路上出现了不少彩绘涂鸦,依托石墩、变电箱、窨井盖创作的卡通图案等艺术作品让这条历史气息浓厚的百年老街文艺范儿十足。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猪、大象、熊猫看起来十分生动有趣,时尚的艺术雕塑、复古的文艺报箱,更为老街增添了几分文化气息,就连街边的垃圾桶也换上了漂亮的“新衣”,吸引不少行人驻足拍照欣赏。

不仅如此,绿树成荫的青岛河广场也有了大变化,工人们对这里的木栈道进行了翻新,广场上还新增了休闲座椅、文化墙和艺术导览牌。位于龙口路上的彩绘墙在画师们的巧手下变得更加美艳动人,成为老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江苏路街道落实建设美丽青岛行动的一大亮点工作。

近年来,随着多种不同风格咖啡馆的落驻,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大学路咖啡一条街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驻足欣赏、拍照。为了优化区域整体环境,提升区域艺术品质,打造区域整体形象,今年3月份以来,街道对大学路及周边区域的违法建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对该区域进行亮化、美化、绿化。街道还以落实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为抓手,以青岛河为依托,充分挖掘青岛河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结合老街楼院的风格特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采用现代化技术,对大学路及周边区域进行公共艺术设计。办事处还牵头大学路小学师生,在恒山路周边设置涂鸦创作专区,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拿起画笔开始了“艺术创作”。这些可爱新奇的卡通图案是由专业设计团队根据社区居住环境精心设计,为学生们提供施展艺术天赋的画板。为颜色空缺的图案上色,一幅幅图案逐渐鲜活了起来,丰富街区元素,增添无限活力,打造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掖县路上住了36年的居民王万胜对这些年大学路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最近作为新上岗的自防队员,他恰好就在大学路上巡逻。“这两年,大学路发生的变化太大了,越来越时尚、文艺,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自从有了彩绘涂鸦,大学路在网上也火了,不少人还特地来打听、拍照。”王万胜说。

如今,漫步大学路你会发现很多“小惊喜”,创意喷绘涂鸦悄悄爬上了老街区的墙壁、井盖、树木、石墩等,裸露的管道、树疤、杂乱的电线杆等这些大众眼里的视觉“小缺陷”成为了艺术创作的载体,一幅幅生动创意图案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环境的温馨。在绿树成荫的大学路上,或走进咖啡馆,点一杯咖啡;或走上街头,与彩绘墙一起合影,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