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题:改革开放40年,青岛大妈绽放岁月时尚

2018-11-02 17:3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系列专题宣讲,谈变化,说发展,生活在这个时代里的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周围发生的新变化,无处不在的新气象,本期让我们走进一起倾听来自时代里的市南故事……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周玫锦,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改革开放40年,青岛大妈绽放岁月时尚》。

40年前,改革春风吹遍大江南北,改革开放深刻影响中国改变世界,同时也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作为一名和改革开放共成长的90后,与我们的长辈和70后、80后相比,我们更多受益于改革成果的润泽,常被认为是时代宠儿、魅力代表。但是,即便沧海桑田,天翻地覆,即便盛世华年,遍地风流,在这里我只赞美:改革开放40年,让我们的青岛大妈们成为最具时尚魅力的群体;走遍天南地北,数咱们的青岛大妈更加时尚。我以我工作的八大湖街道为例,向大家介绍几个青岛时尚大妈的时尚故事:

在八大湖街道大妈群体中有不少热衷于文化和艺术活动的“舞蹈达人”,每天早上6点半至8点,大润发门前的广场上都会出现她们舞蹈训练的身影。街道舞蹈队队长胡世新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年过花甲的她带领队员们开展舞蹈训练已有10多年时间,项目包括健身操、扇子舞、广场舞等。“海带舞”“看海”等一个个优秀的舞蹈曲目,就好比大海上的朵朵美丽浪花;如水中仙子般舞动着浪花的,正是胡世新和她的队员们。近年来,胡世新和她的姐妹们参加了市、区的文艺演出、舞蹈比赛,斩获多项大奖。胡世新认为,时尚的人总是热情外溢的,时尚的人也总是气质满满的;与胡世新和她的舞蹈队员有过交流的人,总会被她们的时尚活力所感染。胡世新说,我们年轻时想唱想跳,但条件不允许;现在条件优越了、环境优美了,街道又十分支持我们的文化活动,我们心情更好,心气更高;我们想唱,就大声唱;想跳,就尽情地跳,我们一定要跳出青岛大妈的时尚精气神。

我们八大湖街道有一群退休后以巾帼志愿服务为己任的“奉献达人”,她们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她们为居民解难题的善举如春天般温暖。天台路社区第八片区党支部书记黄西芝便是代表之一。黄大妈2004年从社区居委会主任位置退下来后,每天还像在社区工作一样,义务服务社区居民。几年前,黄大妈曾患重病,街道和社区的领导很关心她,对她嘘寒问暖。黄大妈很感谢大家的照顾,病愈后更加热心为社区居民义务服务,只要是扶助孤寡困难老人、社区卫生清理、公共安全巡查、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社区活动等,都能见到她充满活力的身影。黄西芝忘记了年龄,充满着活力,总是激励自己要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改革发展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黄西芝大妈说道,时尚的人应是有理想有境界的,时尚的人总是讲道理讲品行的。我们八大湖街道像黄西芝这样乐于奉献的青岛大妈还有八大湖和谐促进会负责人贾淑芳,乐活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荣丽,优秀志愿者刘雅琴、李成英等等,可谓数不胜数。她们是居民公认的“热心肠”,她就像蜡烛始终燃烧着自己,照亮着别人,温暖着社会。

八大湖街道的青岛大妈中有许多懂生活、爱生活的“生活达人”,泰州路社区居民李支芹称得上是其中的明星人物。李支芹已经81岁了,这个年龄在大妈辈里又算得上是大姐了。可李支芹一点儿没觉着自己老,她手机微信圈比年轻人玩得都好,不仅手机里有不少新闻App及各类视频和照片,还拍微信小视频、制作音乐相册发到朋友圈;她的微信群很多,如老同学群、学生弟子群、健康生活群,还有晚上跳舞的广场舞群、参加社区活动的社区群等等……一有空闲时间,李支芹就拿着手机写写发发,始终乐在其中。李支芹大妈每天早起练太极拳,还进行经常性身体锻炼。前两年她参加了奥帆健步行活动,又在年近八旬外出游玩时登上了张家界山的顶峰。就在今年,李支芹与另一名大妈一同去湖北游览壮美的三峡风光。这些时髦“壮举”连她的儿女们都惊叹不已。如今,八大湖街道的青岛大妈群体中,手机上党支部群、楼组长群、居民自治群、同事朋友群早已成了社交标配;同时,乐山乐水、钟爱自然,去各个旅游景点游玩,在游览祖国辽阔壮美大好河山的同时,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成为众多大妈们每年必定付诸行动的重大家庭计划。也许有人会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是,青岛大妈们觉得,时尚的人是懂得生活、乐享生活的人。对于青岛大妈们来说,时尚无关年龄,只与独一无二、自信乐观、积极生活有关。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岁月吐芳华。青岛大妈这个年龄段的人群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全过程,她们是改革开放的亲身实践者和推动者,她们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付出了很多很多,她们是最有理由时尚、最有理由自豪的人。我一定要努力工作,为这些可爱的青岛大妈---我的亲人和朋友们服好务,让她们更加幸福,更加时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