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区食药局三个关键动作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11-02 18:2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根据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按照《市南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关于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区食药局党委、各支部分阶段、分层次地实施了一系列贯彻落实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吹响解放思想大讨论集结号。

为深入挖掘解放思想大讨论内涵精神,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阶段计划,结合区食药局实际情况,制定《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成立了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并由局工作推进小组研究制定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配档表》,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配档表》工作部署,切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进程。

10月10日下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局党委书记朱俊萍同志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启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新征程》为题,对在全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按照局党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要求,站位再提升,学习再深入,问题再聚焦,各党支部要在第一时间层层动员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参与每个专题的交流研讨,积极寻找差距,提出对策建议,并写出心得体会。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打破固有观点和思维模式,提出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全面做好各项监管工作,为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

一是领导带头、深入学习研讨。10月11日至10月16日,区食药局党委成员按照方案内容,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10月12日下午,区食药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相关文件,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在全市重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的讲话以及区委书记华玉松同志在全区重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会上,党委成员积极发表感悟,互相交换意见,一致表示要积极推动落实张江汀书记提出的“七大行动”工作部署及华玉松书记提出的三大要求,在思想上重视解放,在行动上重视革新,主动对标上海、厦门、杭州、苏州等国际化现代大都市先进城区,学习践行先进经验,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监管举措,提升监管水平。

二是层层发动、在全局掀起讨论热潮。局各党支部紧跟局党委步伐,纷纷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学原文、谈感悟、谋发展。党员群众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局党委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大讨论工作安排,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涤荡清除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差距,破除食品药品监管的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会后大家认真撰写了学习笔记,以便不时回顾、交换学习。

三、统筹推进,强化保障,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为保障解放思想大讨论顺利进行,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效果落到实处、落到要处,局工作推进小组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机制:

一是建立工作例会,每周调度进展。局工作推进小组要求各支部每周召开调度会,要求各党员干部积极发言,汇报交流学习情况、学习感悟,并对比参照其他干部寻找差距、不足。依托调度会回望本周工作进展,展望下周工作目标。确保各支部党员干部常燃学习热情、常葆工作活力,真正使解放思想大讨论开花结果,使干部们有所收获。

二是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内容要求。局工作推进小组每周根据大讨论进度安排,进一步细化每周工作安排,建立导向性、明确目的性,制定“规定动作”,指导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们紧跟活动步伐,扎扎实实学、原原本本学,避免让党员干部们摸黑前进、走上弯路,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跑题走样。

三是建立活动档案,形成督查机制。在全局党组织建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档案,收录各支部每周“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学习现场的图像资料、干部的个人学习笔记等。局工作推进小组对纸质版档案进行随机抽查,强化内部监督,督促各支部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各项工作。

四是编发工作简报,通报进展情况。局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根据各支部上报的本周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进度,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情况,每周编发工作简报,汇报我局本周的学习收获、学习感悟以及查找出的问题、不足并拟出解决方案,以更好地和其他部门机关交流学习,真正使解放思想形成蔚然之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