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重拳打击新生违建 八大湖街道即查即拆违章房

2018-11-13 17: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违法建设防控,全面巩固前期治违工作取得的成果,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省、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对新生违法建设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组织各社区及执法中队定区域、定人员,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和密度,坚决做到即查即拆,有效遏制了新建违建的增长。近日,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中队和永嘉路社区即时制止并拆除了位于吴兴二路14号的一处正在建设中的违章房,拆除面积共30平方米。

据了解,八大湖街道永嘉路社区和街道执法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吴兴二路14号现场有工人正在搭建违法建设。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和中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有施工人员正在用青砖材料搭建违章房,且已建起三面墙体。按照治违工作方案中对于新生违建的处置要求,街道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建设、自行拆除。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联络街道治违办协调拆违施工队伍,准备随时进行拆除。新盖违建责任人迫于高压态势,现场同意停止施工,并配合执法人员对已经搭建起来的围墙进行了拆除。

通过对此处新建违建的即查即拆,有效打击了顶风违法建设者的嚣张气焰,对存在侥幸心理的个别群众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