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基隆路小学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全校师生安全“撤离”

2018-11-14 17:2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国防意识和人防技能,在11月14日全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市南区人防办、市南区教体局、市南区基隆路小学联合举办的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基隆路小学有序开展。

上午10:00,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校园。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发布口令引导教室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学生利用毛巾、衣物等捂着口鼻,按照疏散标示路线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一上报,近千名学生参加的疏散活动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随后,专业指导老师对整体活动进行分析点评,并现场向师生传授防踩踏技能和损伤急救常识。

这次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具体的警报试鸣演习为背景,让学生有身临其境的体验,丰富了逃生自救基本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在“金盾-2018”青岛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习活动期间,市南区人防办积极协调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演习活动,市南区共有居民500余人,师生2000余名参与其中,各社区共制作宣传口号横幅100余条,张贴公告约2000余份。通过此次演练,使广大市民及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解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种类,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