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乐万家合唱团团长王爱玲:“为乐而歌” 唱出新生活

2018-11-14 18: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系列专题宣讲,谈变化,说发展,生活在这个时代里的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周围发生的新变化,无处不在的新气象,本期让我们走进一起倾听来自时代里的市南故事……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岳晓露,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为乐而歌”——歌声里的新生活》。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段岁月有一段岁月的风采。提起来“那一段岁月”,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是八大峡街道西藏路社区乐万家合唱团的团长王爱玲的故事。

1999年,王爱玲下了岗,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的业余班,经历过青岛几个合唱团的合唱训练,有了一定的基本功。2006年,爱好文艺的她有了在社区成立合唱团的想法。“我当时觉得退休后在家很闲,看到一些社区居民也有学习文艺表演的想法,于是就和当年时任的主任商量一下,创建了合唱团,也就是现在的乐万家合唱团。”说到这里王爱玲满脸的欣喜。

合唱团成立初期也是困难重重,团里没有懂指挥的,也没有资金外聘老师,王爱玲不是科班出身,但她悟性高,又肯吃苦,通过购买书籍和看指挥教学光盘自学指挥,反复琢磨练习,从起初的不识乐理,到现在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和好评,中间付出的辛苦可想而知。“我以前也上过老年大学,但是自从跟着王老师学习,就爱上了这里,团里的人素质高,来这里就是练歌,以前不识谱的我,现在一看都会唱。”这是合唱团团员刘常娥对于王爱玲的肯定。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就社区里的乐万家合唱团广而流传,团里除了辖区内的居民,近到市北区,远到黄岛区吸引了大批的爱好者前来,跟随王爱玲团长学习,一学就乐,一学就不想再放下,这一学一坚持到今天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了。

回首十二年的岁月,变化良多,“起初成团的时候大家一起学唱歌,除了场地几乎什么都没有。“现在不一样了,伴奏乐器、演出服装,一个一个、一件一件逐步的添置了进来。要说这十二年没有变得是什么,是成团的初心“为乐而歌”,在合唱团发展的自始至终,王爱玲没有收取过团员们的任何费用,不仅如此,这支以西藏路社区为平台的合唱团热心于公益事业,会定期义务到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进行文艺演出,每逢除夕和重大节假日团员们还义务为青岛市的环卫工人们演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对于居民来说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对文化、精神文明的需求,而王爱玲用十二年岁月的全身心付出应证了这一需求。“合唱团需要我,为了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一些,我要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希望我和社区的居民们都能活到老、乐到老、唱到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只有主动追求的东西才可能到手

2018-11-17 16:4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