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又增添一处市级环境教育基地 系省内首家

2018-11-15 15:4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随着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验收专家组一行对市南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评估验收,标志着市南区又增添一处市级环境教育基地,成为民众接受低碳节能、绿色环保教育的有效平台。

市南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是由上杭路垃圾收运站改造而建,为山东省内首家。该中心建筑面积220平米,共分为上下两层,包括四个功能区。一层为平面展示区和户外活动区,主要展示垃圾分类发展历程、垃圾分类方式方法等图片及四分类垃圾桶实物;二层为宣教讲堂,具体又分为影音展示区,通过短片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相关情况,以及巧手制作区,不仅能欣赏到利用废弃物做的各种手工艺品,还能自己体验一把手工劳动的快乐,利用现有的废旧材料,发挥想象与创造力,制作一件实用美观的手工艺品。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建成,不仅切实改善了周边人居环境,而且成为岛城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工作的新阵地和垃圾分类教育体验区。通过免费向社会开放,以实物、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市民展示垃圾分类重要性、分类方法及后期处置过程,让市民更加便捷直观的了解生活垃圾如何处置,引导公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活动中去,为民众、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环保教育的平台。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接待省内外各级部门、团体及社会公众参观见学超2000余人。人民日报、青岛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