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金湾供热站完成“煤改气”改造

2018-11-15 15:5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瞿塘峡路39号的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金湾供热站燃煤锅炉替代工程日前通过验收。

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已完成厂内现有的4台14MW和1台29MW燃煤热水锅炉拆除工作,并在现有锅炉房内新建2台14MW和1台29MW燃气热水锅炉。据了解,该锅炉选用超低氮燃烧器,配合循环烟气系统,锅炉运行后不仅可以实现超低排放,排放标准也将达到行业的先进水平。

天然气作为一种高品质的清洁能源,用于供热具有良好的减排效果。据环保市南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煤改气”总投资2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45万元。“煤改气”后锅炉燃烧所需的天然气由管道直接输送至炉前燃烧器,无灰渣等燃烧产物,无需运煤和运渣车辆,很大程度解决了厂区因煤炭、灰渣运输和车辆、设备运行等带来的噪音问题,极大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