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交流模式再创新 第四期青岛金融沙龙在市南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举办

2018-11-15 18:2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11月15日下午,青岛金融沙龙2018年第四期活动在市南区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成功举行。本次沙龙以“宏观经济走势与中美贸易摩擦”为主题,邀请了青岛大学教授、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青岛大学跨文化经济与贸易研究所所长,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张锡宝教授,与市南区金融行业代表及商协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分享与互动。

本次沙龙活动一改以往传统“讲座式”形态,采取围坐交流模式,我市金融行业监管部门相关人士、驻区金融企业负责人及协会企业负责人现场迅速火热交流起来。

现场,张锡宝教授详细阐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爆发的背景,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深层原因、实质和主要影响,并分析了全球政治经济风险现状,同时对全球风险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对未来经济走势给出了相关建议。

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12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8年秋季)》指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贸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增速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动力加快转换,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外贸影响总体有限。在此背景下,本次沙龙以“宏观经济走势与中美贸易摩擦”为主题,对驻区金融机构和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有效加深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认识,拓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思路,助力改革与事业发展方面提供有益帮助。

据悉,本次活动是市南区金融办2018年组织的第四场金融沙龙。通过青岛金融沙龙的举办,市南区金融办为金融业界和企业家朋友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沟通渠道,充分活跃了市南区的金融氛围,并进一步推动了企业间的发展与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