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青岛市首家律师协会在市南区成立 获省司法厅批复同意

2018-11-16 20: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11月16日,市南区第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湛山花园酒店成功举办,会上成立全市首家区级律师协会。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地改善律师职业环境,团结辖区内的律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有利于促进全区律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律师队伍不断壮大,业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律师事务所57家,执业律师757人,实习律师136人。律师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社会稳定的作用进一步凸显,特别是在参与信访接待、矛盾化解、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业务管委会主任朱丽娜接受采访时说:“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弱的,但是团队的力量是很大的。协会的成立实际上是一种协同作战,有利于促进律师行业之间的合作,对于职业环境优化也有很大的帮助。”

根据省司法厅复函青岛市司法局,鉴于青岛市市南区律师人数是我省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数量较多的县(市、区),原则同意在我区设立律师协会。区司法局从2018年8月开始筹备,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50号)规定要求,重点完成了协会章程、选举条件、名额分配和产生办法,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经研究决定召开全区第一次律师代表大会。此次,青岛市市南区律师协会正式成立,是省司法厅批复同意成立的全市首家区级律师协会。

大会表决通过《青岛市市南区律师协会章程》、《青岛市市南区第一届律师协会理事选举办法》、《青岛市市南区第一届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青岛市市南区律师协会会费标准》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律师协会常务理事11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6名,理事会下设秘书处和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大会严格按规定的工作程序进行,在87名律师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区律师协会的成立是加强“两新组织”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律师管理与服务机制创新工作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我区律师更加广泛、公平地参与律师协会的管理、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