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发生火灾怎么办 八大峡街道教你“一二三”逃生法

2018-11-30 10: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 (记者 姜舒骞)为创建安全社区、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贯彻“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人员逃生自救及在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然。11月29日,八大峡街道公共安全办、西藏路社区共同联合金茂湾物业特组织此次消防演练。

此次活动是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指导,结合以人为本的思想,以人员应急逃生及消防器材使用为内容的模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首先,由专业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技巧,强调了“一报、二灭、三逃”的逃生方法及要领;然后进行疏散演练,火灾发生时,按响警示铃,用湿毛巾捂着嘴弯着腰,沿着墙壁从不同的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社区诊所的医生讲解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有关知识,居民现场实操演练;最后八大峡街道办事处主任管学军做总结发言,要求各物业主体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将问题消灭在源头,为创建一个和谐、安全的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有效防范和降低火灾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创造良好、安全的社区居住环境奠定了基础。今后,八大峡街道会继续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社区的安全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