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拆除如东路楼顶违建5处 面积近百平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8-12-14 16:31: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 目前,八大湖街道办事处正按照市、区两级关于治违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创新思路、长效常态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辖区内各类违法建设的治理拆除工作。今年以来,八大湖街道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万余平方米。近日,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徐州路社区、街道治违办和街道执法中队对已存在多年居民多次举报投诉的如东路18号金湖小区18、19号楼楼顶违建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共拆除违章房3处,拆除违章框架2处,拆除面积共84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如东路18号金湖小区18、19号楼楼顶的这5处违建已存在多年,自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以来,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就已经将其列入到了整治计划之内。因该小区内居民楼院设计的问题,楼顶平台没有公共入口,只能从楼顶居民的家中才能进入,这就给拆除带来了巨大困难。自去年开始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就组织徐州路社区、街道执法中队及小区物业人员到现场入户做居民的拆除动员工作,至今已登门20余次。但当事人拒不配合执法工作,对承诺的自行拆除时间一拖再拖,采取了“不开门,不应答、不接电话”的方式对抗执法。最终,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分管范书记组织徐州路社区钱主任、孙主任、八大湖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刘主任、街道执法中队冯队、王队及拆违施工方孙工一行人,在街道执法中队会议室再度召开金湖小区拆违工作讨论大会。会议最终确定对这些违建居民下达最后告知,给其最后期限,如果仍然没有自行拆除且拒绝协助拆除,我们就搭铁架,就是要爬6层楼也要上到平台上去实施拆除,最终,有2户违建居民同意施工人员从其居室进入平台协助拆除。11月20日,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徐州路社区、街道治违办、街道执法中队及施工人员顺利进入平台,成功拆除了这些困扰居民生活多年的楼顶违建。

通过此次对楼顶违建的集中拆除行动,再次彰显了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凡违必拆”的决心和信念。正所谓楼顶拆违无难事,只怕治违有心人。八大湖街道全体治违工作者们会始终保持这种不怕困难、合力攻坚、锲而不舍的精神继续向前推进整个街道的治违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