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2018年度八大湖街道社区发展治理撷英 服务居民无止境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8-12-14 18:56: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 时光向前,岁月有痕。在各项工作步入岁末年初收好尾、起好步的重要时期,回望2018年,各社区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着力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打造幸福时尚社区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

为拓展和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效,也为了让居民朋友更好了解和监督街道社区工作,我们将陆续刊登8个社区加强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的创新做法、突出亮点以及工作成效。今天首先刊登泰州路社区和亢家庄社区的亮点工作,欢迎居民朋友们积极关注。

泰州路社区---社区真情服务居民乐居安泰

“四德”文化润社区。社区积极组织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内容的“四德”教育活动,开展“青岛好人文化道德讲堂”活动,邀请道德模范宣讲先进事迹,组织居民与模范人物座谈交流,激发大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举办了14场居民教育活动,包括中华传统文化和防空知识、食品安全、健康生活讲座等,进一步培育居民文明素养和健康生活理念。

共建共治惠民生。社区与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种子站、市南区委办公室和市南区政管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联合举办了5场理论宣讲、文艺演出和科普活动,促进了社区治理新格局的形成。市南区委办公室为社区党员群众进行理论宣讲辅导,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驻街单位市南巴士公司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通过慈善捐助方式为社区困难居民送温暖。各驻街单位与社区共同开展卫生清洁等活动,美化生活环境,建设文明社区。

敬老助老见真情。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从上午的太极拳活动到中午的日间照料午餐,再到下午的编织课,为老人们提供方便、快捷、温馨的“一站式”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及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共同举办老人集体生日会、小年包饺子、元宵节做汤圆、中秋节做冰皮月饼等活动,为老人们带来社会的温暖和生活的欢乐。

亢家庄社区---“连心桥”连接幸福“和谐曲”曲声高亢

党员志愿服务真情为民。做强“先锋连心桥”特色品牌,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真心实意为居民服务。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已有20多名骨干队员,为居民提供维修楼道感应灯、家用电器、下水管、防盗门和理发等十余项志愿服务;根据志愿者居住地、专业特长、服务时间划分四大服务区,提供给居民“定时、定点、定人、定单”的便捷式志愿服务。一年来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300余次,惠及1200多位居民。

住传统文化的“根”和“魂”。社区“闹元宵”民俗风情活动通过沿途表演民俗节目的方式展现元宵节传统文化,至今已经持续十余年。这项活动不仅有传统的划旱船、扭秧歌表演,还有精彩绝伦的舞龙“双龙戏珠”,唤起了大家对于“元宵节”的美好回忆和对传统文化的敬意。同时,“闹元宵”活动既浓厚了节日氛围,也在助力社区和谐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结对共建聚合发展治理力量。社区与市南区团委、中铁三局八号线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结对共建以来各方积极组织活动,如,慰问困难家庭送温暖、夏日为地铁工人送清凉、整治社区环境卫生等。结对共建活动使共建单位优势互补,增强社区发展活力;使资源真正下沉,惠及更多居民群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