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800名学者齐聚岛城 2018中国伦理学大会今日隆重举行

2018-12-15 20: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12月15日上午,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伦理学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伦理学与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800多名伦理学学者、道德文化工作者参会,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教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中国梦”时多次提出“美好生活”这一词汇,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美好生活需要”是其中主要概念。如何诠释好、传播好、倡导并践行好“美好生活需要”是我国伦理学工作者的时代使命之一。本届大会围绕“伦理学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举办十个平行论坛及对话会活动,涉及“伦理学与美好生活”、“伦理学基础理论”、“健康伦理”、“政治伦理”等多个专题。同时,大会结合青岛市南区的发展经验开设了“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论坛”、“时尚与道德论坛”等研讨活动。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介绍,山东是中华传统伦理思想发源地,青岛市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和培养新时代经济伦理思想的品牌之都,本届大会选择在青岛市举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并发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重要论述五周年、重温2018“上合峰会”的时代愿景,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伦理学学科体系的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协办,中国伦理学会秘书处、山东省伦理学会以及市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承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