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召开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紧紧围绕三年工作目标

2018-12-20 10:2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 (记者 姜舒骞)12月19日下午,市南区委组织部、市南区司法局党委在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吕丽艳,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姜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区直各律所党组织书记、区直司法鉴定机构党组织书记,区律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部分区直律所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山东海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南区将继续从抓好“两个覆盖”,不断强化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促进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坚持正确导向,加强律师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律师行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四个方面,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据了解,市南区现有律师事务所57家,执业律师744名,党员205名,单独建立党组织8个,建立联合党组织6个,党的组织覆盖率达70 %。近年来,市南区司法局党委针对律师行业特点,围绕抓党建促律师行业监管,规范提升律师服务社会能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