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社区发展治理撷英 突出工作成效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8-12-20 15:42: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时光向前,岁月有痕。在各项工作步入岁末年初收好尾、起好步的重要时期,回望2018年,各社区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着力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打造幸福时尚社区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

为拓展和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效,也为了让居民朋友更好了解和监督街道社区工作,我们陆续刊登8个社区加强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的创新做法、突出亮点以及工作成效。今天刊登天台路社区和高邮湖路社区的亮点工作,欢迎居民朋友们积极关注。

天台路社区——奉献每日每天服务好“戏”连台

打造家庭党校党建品牌。社区党委积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发展。为保障行动不便和居住分散的老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学习质量不下降,重点加强了“家庭党校”学习阵地建设,“家庭党校”每月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并开展经常性的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指示要求,从而提升了党员队伍素质,强化了党员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自觉性。

开展志愿服务造福居民。以武尔可志愿者工作室为引领,市南区道德模范、优秀党员武尔可带领5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盗门维修、感应灯更换、路面坑洼修复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年累计服务242次,为居民提供各类专业维修工具120次,惠及居民两千余人。武尔可志愿服务工作室在山东省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坚持辖区内六处宣传栏月月更新,年均刊登各种绘画、书法、剪报等作品千余篇。至今年10月份,宣传栏“社区居民作品选”专栏已创建8年整、连续出刊满100期、累计刊登作品1442篇,使参与人数逐年递增,文化宣传队伍不断壮大。在元宵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组织猜灯谜、文艺汇演活动;在三八妇女节、七夕节组织手工串珠教学活动,传承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高邮湖路社区——创新党建工作促进共治共享

城市基层党建创品牌。社区党委确立"一核统筹、双轮驱动、全域融合"的党建工作思路,即社区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引领和谐社区促进会和老年幸福中心两个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协调全域驻区单位共驻共建,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融合发展。2018年社区与各共建单位开展以同过组织生活、同办主题党日、同庆党的生日为主要内容的"三同"行动30余场次,联合南京路第二幼儿园开办公益早教课程30余场,联合八大湖派出所开展消防、安防及禁毒宣传19场;联合市南区科协举办科普活动8场,有效打造了区域党建共同体,引领了社区发展治理水平的提升。

社区卫生环境整治见成效。宁夏路203号、205号因为餐饮经营等情况,造成绿地损坏问题一直受到居民的关注,社区为此积极协调街道城管、市场监督、食药监等部门共同研究,并认真了解203号、205号住户居民的想法和意见,通过多方互动、多次协商,在不干扰居民生活的前提下,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该两处居民住户楼前设置了统一尺寸、统一经营范围的摊区,并在原设摊区域修建了花坛,从而优化了小区环境及居民生活环境。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合力。社区以“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了书画创作、猜谜、剪纸、编织、快板等各种传统文化活动20余场,这些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加强了居民与社区的联系,增强社区凝聚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