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题:舞出新生活

2018-12-21 18: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 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系列专题宣讲,谈变化,说发展,生活在这个时代里的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周围发生的新变化,无处不在的新气象,本期让我们走进一起倾听来自时代里的市南故事……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于兆璇,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舞出新生活》。

在八大峡社区有一位“明星”,在课堂上、舞蹈队里她是大家的领头人,在生活里她是大家的贴心人。她就是——杨秀云老师。

杨老师是八大峡社区的居民,曾经先后在八大峡小学、市南区少年宫工作。2001年她组织辖区居民在八大峡广场开始广场舞活动,并且担任舞蹈教练。2002年组织观音峡社区居民在观音峡1号小广场组织近百人参加社区文艺活动。此后她又带领着八大峡社区居民成立了百人腰鼓队、60人锣鼓队、百人手杖操队,先后近300人参加柔力球表演,350人参加健身球表演。她的佳木斯舞步更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的居民学习,广场舞更是风靡全街道。观音峡小广场因此成为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在她的带动下,辖区掀起了健身舞蹈的热潮。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活动,提升演出效果,杨老师经常带领着老年人参加各类晚会及电视节目录制,并自费给老年人做演出服、道具。

在生活上,她更是大家的贴心人。在社区,杨老师兼任着楼长,谁家有困难了都会找她,社区居民丁阿姨患了尿毒症,她立马捐款5000元去资助;红山峡支路30号101户独居老人和32号302户独居老人是她的重点帮扶对象;居民家里电坏了她帮助查原因,医保卡丢了她帮助挂失,家庭出问题了,她耐心做疏导工作,楼道脏了她主动清扫,只要是下雪,她肯定第一个起来清扫门前雪,楼前楼后忙碌的身影中总有她笑脸和问候。

更让邻居们敬佩的是,杨老师在为社区忙前忙后同时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杨老师的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她细心照料,给学员们上课也将母亲带在身边。婆婆家拆迁也住在她家,每天照顾两个老人饮食起居,还要照看自己的外孙。即使这样,杨老师仍然坚持晚上带领社区居民活动、练习舞蹈、组织演出,一次也没落下。

杨老师的认真、负责、无私、热心感染着舞蹈队和站点里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带领下,站点被评为山东省老年人明星健身站点、山东省和青岛市优秀健身站点、省级优秀活动站点。岁月流转,时间也许会改变容颜、改变风貌、改变新旧,但不变得是杨老师的博爱与热心,是她不老的青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