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青岛金融沙龙欢迎您来参与

2018-12-27 17: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 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市南区委宣传部推出市南宣讲专栏,本期宣讲活动邀请区内各部门、各单位宣讲员代表讲述身边故事,宣传惠民政策,切实提升宣讲实效。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郝丽军,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青岛金融沙龙欢迎您来参与》。

首先,为什么要举办金融沙龙呢?

在平时与金融界和企业家朋友的交流中,大家普遍反映:需要更多机构与机构之间,机构与企业之间通畅交流的机会,来进行行业交流、拓展人脉,因此,我们从年初筹备了这项活动。金融企业沙龙也叫“金融客厅”,是市南区金融办专门为金融界和企业家朋友搭建的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今后青岛金融沙龙也将成为常设性的活动,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不久的将来这项活动将逐步成为金融界精英与企业家的汇聚之地。

那么金融企业沙龙都做了点什么呢?

一是专家观点

金融沙龙2018年共举办了5场活动,每期根据实事热点确定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发表演讲,我们先后邀请了来自香港的文国禧先生分享了“香港资本之路—上市成功及失败的个案”,中信证券高级副总裁、研究部首席策略师秦培景先生讲解了“资管新规的影响和突破口”、“外资机构政策放开将对青岛金融机构产生哪些影响”,青岛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修德教授交流了“一带一路与我国新一轮全面改革开放”的话题,青岛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张锡宝教授分析了“宏观经济走势与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外贸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品牌营销部总经理张昆女士、家族财富管理部业务总监郑强先生,探讨了“信托如何赋能经济转型发展,延续国家财富和社会财富健康增长”的创新路径。此外,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贸金部总经理高泉先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战略企划部总经理张天琴女士等金融专业人士也来到“金融客厅”做客,从金融实务的角度,探讨如何应对新的经济形势,如何防控金融风险等。

二是信息交流

我们利用金融沙龙传达近一段时间有关经济、金融重大政策措施,通报市南区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以及重大决策,和与会专家、金融界人士和企业家交流思路和信息。通过金融机构及企业的信息交流反映区域经济发展态势,便于在项目引进、行业发展态势研判、落实相关政策等方面,及时准确拟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是融资对接

在平时的交流沟通中,我们发现一些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有融资需求,尤其是中小企业。但对融资渠道不够了解,融资渠道也较为单一,金融机构有很好的产品,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的产品,并且急需推广普及。那么我们的金融沙龙就给大家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大家充分交流,互通有无,在活动中我们会发布市南区的新旧动能转换大项目等正在实施并且有融资需求的信息,促成金融机构和项目单位进行对接。同时,市南区金融办还建立了金融联络群,区内有关部门推送的融资需求的项目,我们会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建立起了“线上+线下”的多角度融资互动。

那么金融沙龙的效果如何呢?

通过一年来的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金融沙龙的知晓度在逐步提升,每期的报名也十分踊跃。目前已有500余人次参与了活动,活动形式也在逐步完善,增加了互换名片的破冰环节,机构或企业的推荐推广环节。除金融机构外,还通过行业协会邀请了房地产、制造业、贸易、咨询等行业的企业家,增加了沙龙活动的覆盖面。金融沙龙以最直接、面对面的方式,让金融机构及企业进行深入交流。金融机构第一时间获取企业需求及动态,为企业服好务、搭好桥梁,提升金融机构及企业对政府的满意度。对于构筑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政、银、企关系,凝聚发展合力,促进区域经济良性互动、和谐发展有重要作用。

市南区金融办已经做好准备,请来金融沙龙做客,我们随时为您提供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