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说说新食药的新故事—办证的故事

2019-01-08 11: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市南区委宣传部推出市南宣讲专栏,本期宣讲活动邀请区内各部门、各单位宣讲员代表讲述身边故事,宣传惠民政策,切实提升宣讲实效。

大家好,我是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宣讲员张明晓。我今天宣讲的题目是《说说新食药的新故事--办证的故事》。

今年是改革开放第40年,市南区食药局队伍在这四十年里,为保障着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成了一次次的重大革新。今天就请大家和我一起,去了解一下新食药,听一听新食药的新故事吧。

自2016年来,市南区食药局通过“互联网+政务”的方式,实现了“放管服”的服务转变。一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全程网办”,节省了申请人办证成本,实现了申请人“零跑腿”。在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提交申请材料环节,淘汰现场送、收纸质材料模式,采用“全程网办”模式。申请人通过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网上提交许可申请、申请材料;审批人员网上接收申请、审查申请材料;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网上一次性告知。“全程网办”模式下,申请人无需往返食药所提交或者修改资料,点一点鼠标就能补就能改,真正实现了“零跑腿”。另一方面通过提高行政效率,办证时间大大缩短。在资料审核通过后,食药所工作人员会在五个工作日内主动联系申请人完成现场勘查;现场勘查合格后,审批人员次日即可发放证件,并通过邮寄方式直接送达申请人。如此快速的办证速度,极限压缩的办事时限,是市南区食药局对自己工作的进一步要求,也是对广大群众的一份承诺,更是切实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的便民利民措施。除此之外,市南区食药局多项行政权力事项办理时限全国领先。62项行政权力事项中37项实现了当日办、马上办;在青岛市内,有10项行政权力事项比全市承诺时限压缩了50%及以上,最高压缩83.33%。对标浙江、广东等先进地区,也已达标或赶超。

未来,市南区食药局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深入解放思想,提高服务能力、监管能力,切实落实习近平书记“四个最严”的指示,努力交出让党中央、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