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题:老党员的新担当

2019-01-11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系列专题宣讲,谈变化,说发展,生活在这个时代里的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周围发生的新变化,无处不在的新气象,本期让我们走进一起倾听来自时代里的市南故事……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沙文泓,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老党员的新担当》。

家住宁阳路的荆振国,是泰安路社区的居民。今年67岁的他,精神头好的像小伙子。在6月上合峰会任务保障期间,荆振国成为了平安市南志愿者之一。荆叔叔是社区的老居民,也是一名优秀党员骨干,对社区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都了如指掌。在上合峰会任务保障期间,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刮风下雨,荆振国每天穿梭于泰安路社区的大街小巷的60多个志愿岗执勤点,不但肩负着巡查志愿岗任务,还为志愿者队伍提供后勤保障,协助社区做好为志愿者们安装遮阳伞、配发物品等工作。经常是刚忙完一件事,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又接着去忙另一件事。虽然工作多、任务重,但荆振国从没有一句怨言,再苦再累,脸上也总是洋溢着笑容。

说起荆振国,还有一件事,在2016年的夏天,湖北路17号楼院发生了一起火灾。当时任社区第一片区党小组长同时也是社区自防队员的荆振国叔叔在发现险情的第一时间迅速通知了社区,并主动到火灾现场帮忙善后。当天,荆叔叔从白天看管到夜晚,直到房主亲人回到家中,才给自己下了班。在危难之时,荆振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伤者带去了安慰和温暖。

这事过后,荆振国在巡查过程中格外注意各个楼院的消防安全情况。当他发现了宁阳路几处楼院的电线乱扯乱拉,主动将线路规整起来。当他看到有楼道里线路暴露老化,主动报给社区,协助这些楼院进行线路改造。荆叔叔巡查的宁阳路多数楼院已经划为征收区域,很多楼院已空无一人。面对这些空荡的楼院,整条宁阳路也变得鲜有人气,但是他依然在当一位守房人。“楼院里没有人住不代表没有隐患,这些都是老旧楼院,外墙坍塌、线路老化等通病一样不可忽视,每天看看变化,心里头才有底。”荆叔叔说道。

新时代新气象,老党员退休不褪色。荆振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时代老党员的新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