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实践活动

2019-02-26 15: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宣传,培养居民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社区居民共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香港路小学,开展“童心画文明共绘新时尚”主题活动。

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利用孩子春节假期,组织香港路小学环保志愿者小分队,来到海林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实践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听取了物业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介绍,亲身体验了智能垃圾箱投放设备,在小区中营造了良好的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许多居民也纷纷参与其中。回到学校,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加上通俗易懂的文字让学生们更深入了解了:“为什么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做什么”、“垃圾分类怎么做”等知识。

香港路小学是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区域内唯一一所小学,办事处充分发挥学校在垃圾分类宣传方面的优势,开展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宣传活动。活动中,办事处为每一个孩子都准备了绘画工具,孩子们通过多彩的画笔描绘出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将所有画作张贴到街道辖区内所有的小区,用鲜艳的色彩感染每一个家庭,以真诚的期许辐射每一个社区。此项举动也深受居民欢迎,居民们通过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画作了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时尚市南净善境美”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香港中路街道联合香港路小学通过孩子们的绘画,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近年来,市南区垃圾分类工作一直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求新求变中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开放全省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建立目前青岛市首个小型有机垃圾处理站,均获得社会各界好评。以学校为载体,深入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带动更多家长、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通过区、街、社区、家庭、个人上下联动、多点发力,不断浓厚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