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服务大集首站开启

2019-03-04 19: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3月4日上午,太平角社区一开门,就有几十名居民一拥而入。原来,他们都是来赶志愿服务大集的。作为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服务大集的第一站,此次大集汇集了医疗义诊、理发、配钥匙、小家电维修、政策解读、法律援助等十多种服务,邀请青岛市植物园管理处、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市南交警大队、市南法院、综合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四十余名志愿者。

排队量血压、测血糖、接受按摩、心理咨询、手语服务等,好不热闹。“之前一直听说有志愿服务大集,这还是第一次来参加,让我眼前一亮。特别是一些法律知识,以前都是从网上查,慢还不准确,现在有专业人士给进行讲解,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这么多服务,获取更多知识,真是太方便了。”今年刚退休的王阿姨说到。据悉,此次志愿服务大集共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加。

此次志愿服务大集,八大关街道依托“六联共建”联席会,邀请了山东省青岛疗养院等驻街单位,集合了众多志愿服务资源,为居民提供具有针对性、项目化的志愿服务。“我一直血压都不太稳定,虽然自己也在家量血压,但总感觉不太准。这里有疗养院的护士们给量血压,还针对我的身体讲了一些日常保养的知识,真的很受用。”参加志愿服务大集的李阿姨说到。

据了解,此次大集是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成立的第一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除此之外,红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会在3月5日开展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整个学雷锋月各社区都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打造美好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