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青岛首场“1+3”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在市南启动

2019-03-07 20:0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3月5日至3月7日,市南区总工会在新中物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地连续三天举办“1+3”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此次活动系2019年度全市首场集体协商要约活动,由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职工代表共同见证参与签约。通过三天的集中签约,市南区完成“1+3”集体合同(是指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集体合同)签订的企业50家。

着眼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市南区总工会深化职工维权的源头参与机制,通过将辖区企业集中起来签订、续订集体合同的形式,进一步营造集体协商工作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集体协商质量,以期不断完善“党政主导、四方联动、工会力推、企业和职工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给传统劳动关系带来新挑战,市南区总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发力点和指导企业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落脚点,去年以来市南区总工会采取基层工会主动要约与区总工会代行要约相结合、集中要约与单个要约相结合的方式,在企业相对集中和行业聚集区域全面开展要约行动,去年企业集体协商覆盖率达到90%,百人以上建会组织、企业协商率达到95%。确保三方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和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落实落地,提高企业对集体协商工作的认同度,增强职工对集体协商工作的获得感,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共识。

“在全区工会范围内集中开展“1+3”集体合同,旨在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化发展,搭建企业和职工有效对话平台,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市南区总工会相关的负责领导说。

“通过开展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能够切实保障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对于职工来讲,可以了解企业经营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而更好的理解和支持企业发展,共渡难关;对于企业来讲,可以了解职工真实诉求和表达,施策更精准精细,使职工共享发展红利的同时实现企业共建。”市南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