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小红帆”亮相 为“3.15”消费更放心再添活力

2019-03-13 16:41 作者:姜舒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姜舒骞 通讯员 姜峰 孙文龙)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建设,3月12日上午,市南区文明办、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街道办、市南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银座商场三楼的“文明消费安全驿站”举行“银座小红帆维权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10名银座商场职工党员,成为小红帆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成员。

去年3月,在银座商场举行“文明消费安全驿站”正式设立,一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文明消费驿站共发放消费宣传材料万余份,接待咨询群众千余人次,开展消费维权和生活、生产安全讲座40余次,接待了西藏地区等全国各地单位参观20余次,起到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受到广泛的关注。

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精神,随着形势的发展,面对社会消费层次出现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局面,随着市场监管工作新任务和新的要求,以及消费维权工作的需要,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进步提升企业诚信兴商意识,用自律的道德观念和行业风尚,共同营造“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的良好社会环境,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为此,市南区文明办、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街道办、市南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银座商场,充分发挥企业商场在消费维权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实行“信用和消费更放心”社会总动员,努力创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由银座商场的10党员组成的“小红帆维权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服务人员,将积极为消费者服务,积极满足消费者诉求,做到“银座消费投诉不出楼层”满意消费在商场服务目标,提升自身诚信和服务水平。连日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路对小红帆维权志愿者进行培训,要求志愿者进行角色换位思考,从“假如我是消费者”出发,变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从方便消费信用消费的目标出发,做到服务的人性化,热情服务,文明待客,坚持做到“用一人心,温暖众人心”,促进新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建立。从而以一个商场带动一片商场,一个人带动一群人,推动市南区消费维权建设进步,为市南区消费市场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是新设立的市场监管机构的第一个“3·15”活动日,为了更好的体现整合后的新职能,新风貌。在活动现场,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提供了特种设备模型安全示范演示,蔬菜快速检验,消费维权咨询受理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和消费维权工作开个好头。也是在“文明消费安全驿站”基础上,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增加消费维权新的内容,对推进“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消费环境新任务,又增添了新的人员和力量,进一步扩大了社会的影响面,受到好评。市民xxx说:参观了商场举行的仪式,我们看到了政府对消费市场整治的决心和行动,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大家都来关心消费环境建设,让人们有更多的幸福感,早日实现青岛成为现代、开放、时尚大都市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