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管乐大师进校园现场指导 2019“大师课”开讲了

2019-03-13 16:4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李金燕)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美育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市南区中小学管乐教育工作的发展,提高全区各中小学校学生管乐团的演奏水平,打造区域管乐特色,3月9日,市南区开展2019年“管乐大师进校园——大师课”活动。 

本次大师课特邀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指挥;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指挥;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指挥家于海;中央音乐学院长笛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韩国良两位大师,走进青岛市市实验小学,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管乐团的长笛爱好者及各校乐团指导教师、部分家长代表近400人,一起享受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

于海主席亲自指挥学校管乐团进行演奏。专家指挥手势清晰准确,作品处理细腻丰满,激发了乐团每位成员的最佳潜能,让大家深深体会到“指挥是一个乐团中的灵魂人物”这句话的含义。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在场的师生家长们受益匪浅。

韩国良老师在倾听了长笛小乐手的演奏后,对乐手们的吹奏技巧、练习方法、作品处理等进行了精心指导,专家面授机宜,让学生们深受启发。韩国良老师一直致力于长笛教学,为学习长笛的学生们带来了国际先进的演奏理念。韩老师认为,好的身体条件和基础音乐素养是儿童学习长笛至关重要的两个问题,他希望每一位学习长笛的孩子,都能够自由的飞翔在音乐的天空中,感受音乐最真挚的美丽。“这次经过韩老师的指导,我知道了更好的练习方法,”来自嘉峪关小学的吴海欣同学学习长笛已经有三年时间了,今天接受了大师指导,她很有感触:“学习长笛能给我带来快乐,在以后的练习中我会改正方法,有好的方法就会有更好的结果。”

市南区管乐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两年,先后聘请了多位国际、国内著名管乐大师走进市南中小学校进行指导。青岛市实验小学梁景萱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在管乐方面的学习发展,通过管乐对学生的审美能力、艺术鉴赏能力及表现能力都很有帮助。从学校管乐班走出去的学生已达上千人,其中有3、4名学生经大师推荐,已经在中央音乐学院就学。大师走进校园让市南区所有热爱管乐的孩子都能受益,现场点拨指导也对学生在管乐方面的素养提升有着很大意义。”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有近70%中小学成立了学校管乐团,五年内全区将实现校校有管乐团的目标。通过每年举办管乐艺术周、举行中小学生管乐专场演出等活动,促进市南区的管乐教育工作高位发展,使学生真正在管乐教育活动中激发兴趣、锻炼能力、培养良好的艺术素养和思想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