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薛庆国到市南区调研第四次经济普查情况

2019-03-21 14: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一行到市南区调研指导市南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伟,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市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存东和市南区经普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下午两点,薛市长一行来到海信大厦,听取了市南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汇报内容主要有市南区四经普登记进度、前期工作中的做法、目前遇到的问题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根据普查工作中的细节,薛庆国与在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十九大之后的首次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也给我们提供了“摸清家底”的机遇,一定要高质量、更准确的开展这项工作。

海信集团作为市南区辖区企业汇报了四经普工作及一季度经营情况。集团常务副总裁贾少谦介绍,作为规上联网直报企业,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参加了统计局举办的年报会及四经普培训会,并且成立了普查协调小组。虽然本次普查各项报表的难度和复杂性较之前的年报都有所增加,但在统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已经完成了第四次经济普查报表的填报工作,等待市、省、国家统计局的审核。

随后,市南区四经普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入户走访填报的流程及后台数据情况,薛庆国亲切询问了他们工作中的一些细节,对市南区四经普工作给予了肯定。刘岐涛对市南区四经普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市南区经普办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普查督导会议和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依法依规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全力打赢四经普攻坚战。

此次调研在海信智能展馆的参观中圆满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