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优秀社工 | 田娟:将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八大关下微生活 作者:刘涵哲 2019-03-30 18: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工作在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良好的专业形象和卓越的服务成效赢得社会认同和群众认可,市南区民政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市南区各类社工组织共同举办这次“市南区优秀社工风采展示”活动,通过展示这些优秀社工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锋带动作用,促进全区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素质提升,推动全区社会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田娟:将工作落到实处

田娟,2014年起在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工作,几年来,她踏实勤恳、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认真负责,将工作落到实处

太平角社区地域较广、覆盖面大,居民的需求重点集中在老年人、困难家庭和残疾人等。几年来,田娟在为居民办理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复核工作中,特别注重倾听弱势群体的需求意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准则,对困难、残疾家庭多方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帮助他们办理相关业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同时,针对辖区内部队较多的情况,田娟积极做好与驻区部队的联系,不仅帮助部队官兵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还主动号召居民参与军民联欢,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使军民关系更加融洽。在开展社区民主协商工作时,田娟勤奋好学,虚心请教,不断的总结经验,在实践中不断的改进完善相关议事制度和协商流程,还通过新媒体等平台扩大了收集居民意见的渠道,她还认真将协商资料规整存档,使各类资料有据可查,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好基础,从志愿服务做起

田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在街道开展的“四社联动”项目中积极参与策划、宣传、项目实施等工作,通过服务个案、小组活动、主题活动日等,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学以致用,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

注重安全,严谨细致排查隐患

为了确保辖区内几十家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田娟通过“网格化监管系统”进行统一管理,逐门逐户走访,定期排查火灾隐患及消防设施,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上报。同时,对于居民提出的安全建议,她第一时间响应,并进行实地勘察,及时上报处理。田娟还在市南区开展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中获得优胜奖。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预防事故发生,田娟从加强宣传入手,广泛张贴、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并及时更新宣传栏内容,定期向居民发布一些安全生产信息和警示。在2018年峰会保障期间,田娟进一步细化强化安全工作,组织中小规模的企业进行消防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积极实践,充分发挥自身才能

作为大学生社工,田娟在本职工作之外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把所学知识用于工作实践,利用微博、QQ、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协助社区做好各方面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其他同事做好日常会议,各类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努力学习总结、证明、文字材料等撰写技能,承担了大量的文字工作和档案整理工作;她积极发挥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参与社区各类活动,成功组织过多次文艺汇演、知识竞答、普法宣传、安全生产宣讲活动,获得广大居民好评;对上级安排的迎检及考核任务和其他领导交给的工作,她都能积极配合,主动担责,以专业的技能、积极认真的态度、良好的工作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接待及解说任务。

田娟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社工,但是她将满腔的热情与关爱奉献给社区居民,深深的扎根在基层社区这片沃土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初级社工证,也赢得了辖区居民和各驻区单位的认可。在2018年街道专职类社区工作人员绩效评估考核中,田娟还取得了考核优秀的好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