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体验VR玩“穿越” 全市首家社区科普馆今日启动

2019-04-04 17: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居民科学素养,倡导“让我们探寻科普的奥秘”,营造良好的社区科普氛围,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在青岛市、区两级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投资50余万元建成青岛市首家社区科普馆,同时也是山东省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社区科普馆。4月4日上午10点,科普馆启动仪式在云南路社区隆重举行。

青岛市科协副主席徐冰,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青岛市科协科普部任学宝主任,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等出席本次活动。

科普馆在启动球点亮的同时,意味着居民和科学知识之间正式搭建起一座宽广畅通的桥梁。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指出:“云南路街道社区科普馆启用后,将努力为管区居民带来身临其境的科普体验,帮助社区居民逐渐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推动社区科普工作和学习型社区建设向纵深发展。”启动仪式结束后徐主席一行实地参观体验了场馆内各类区域设施。

据了解,云南路街道科普馆以“加强科普工作,普及科普知识,拓展科普范围,提升科学素养”为宗旨,紧跟国内科技发展潮流和科普工作形势,整合社会资源,配备各类最新科普体验设备和科普节目,在轻松愉悦的参观氛围中充分调动观众的创造性思维能力。馆内设有服务咨询区、安全生活区、图书阅览休闲区、益智互动区、健康生活区、VR体验区、光感隧道区、仿真互动区、科普驿站区、错觉体验区和小会议交流区,旨在通过互动式探究学习,帮助居民在充满乐趣的科普活动中掌握科学知识。

根据科普馆负责人介绍,科普馆启动后,除了面向广大居民进行预约制免费开放,让大家实际操作体验“科技感”与“时尚感”,还可以为辖区内学校、企业等提供参观与学习交流的场地。

活动后,青岛市科协副主席徐冰,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一行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振民的引领下,参观了位于汶上路的科普道和位于濮县路的法学道,对“移动式的科普长廊”和近年来市南区科协、云南路街道在科普宣传、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