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如何申请标准化资助奖励

2019-04-04 16: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1月28日,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挂牌成立。为了更好地服务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办事群众,促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近期,由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系列之“民营经济服务”专题宣讲,听听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新模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惠企奖扶政策。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韩宛伦,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如何申请标准化资助奖励》。

标准化实质上是标准的制定、发布和实施的过程,不断完善标准化工作的过程,就是不断提高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过程,更是塑造灵魂的过程。标准化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的科技、经济发展水平的反映,更是反映企业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

在信息化高度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标准化水平直接影响到企业、行业、甚至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靠的是市场竞争力。广大企业朋友们,认识到标准化在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方面巨大作用,才会在生产经营中自觉运用标准化手段,以适销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最大限度的占领市场份额。因此,对于企业而言,标准化是发展的必经之路。

青岛市人民政府出台《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市南区人民政府出台《市南区品牌、质量经济发展及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都努力促进行业技术创新、助力企业发展。2016至2018三年,市南区累计发放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资金337万元,其中获奖单位有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信集团、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联润祥(青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市南辖区内核准登记注册并正常经营,经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培育推荐,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核同意申报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有关部门。

也就是说,在政府鼓励支持的背景下,企业不仅会获得标准化本身带来的高效发展,更会获得政府资金的直接支持。说了这么多标准化的好处,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申请标准化资助奖励。

申请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的工作一般在每年九月份开始,所需的申请材料有:1.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申请表;2.标准发布机构同意立项和批准发布的文件或证明等;3.标准项目特点及其先进性和创新性的证明或说明,其中标准中涉及专利的,须提供专利证明;4.标准审查评审会议的意见;5.专业机构出具的标准查新报告及标准文本;6.标准实施给本市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析及相关资料;7.承担标准项目发生的经费明细;8.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成立文件;9.未获得本市政府部门其他资助奖励或补贴的声明等证明资料。

市南区标准化资助奖励的政策按青岛市标准化奖励1:1配套发放,也就是说,青岛市标准化奖励10万元,市南区也奖励该单位10万元。市南区的标准化奖励工作一般在次年3月底前开展,所需的申请材料与申报市级奖励相同。相关信息,欢迎大家咨询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与计量管理科,电话:0532-82868828。

总之,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让我们一起大力培育辖区企事业单位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推动各行各业加速向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助力经济质量高速增长,让城市更加智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