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民政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工作顺利完成

2019-04-09 18: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4月9日,市南区民政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工作顺利完成,整个行动检查情况良好,未发现一例违规行为。

自2月3日接到《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国市监竞争[2019]12号、鲁市监公字[2019]33号)及《关于转发<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的通知》(青市监[2019]17号)后,市南区民政局立即行动部署,向辖区内养老机构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各养老机构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第一时间开展自查自纠。

3月1日-4月4日,市南区民政局会同市南区社区服务中心派出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的23家养老机构进行了两轮突击检查。检查主要针对老年机构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是否存在散发各种传单、广告及推销人员进入病房现象,是否存在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检、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者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健康养生节目、栏目变相发布医疗、医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现象进行了重点排查。行动中,检察组人员多次向各单位负责人传达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调了此次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同时也督促养老机构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同时要积极向驻院的老年人普及基本常识,提高老年人的警惕意识,增强老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市南区民政局还将继续开展养老机构的不定期抽查,杜绝市南区各养老机构出现不法企业或个人假借养老服务设施开展违规“保健品”推销活动的情况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