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管乐大师再度走进市南校园 700名师生聆听受益(视频)

2019-04-13 00:0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记者 李金燕)4月12日,市南区“管乐大师进校园”活动再次与岛城的春天“撞了个满怀”。音初启,花欲绽。接下来,跟随青岛新闻网的镜头一起走近上海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朱玮。

朱玮:回家的愿望与年少的梦想战胜一切

在德国生活近10年的朱玮教授尽管带着远途的疲惫,但在提到对青岛的印象以及专业知识时,仍是侃侃而谈。第一次到青岛的他首先向记者表达了对于岛城的喜爱,“因为之前就听说过市南区在管乐教育方面的支持与推动,我觉得这对于孩子的启蒙是有很大意义的。我这次能够参加到活动中来、能够来到青岛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觉得特别开心。”

朱玮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2007年,他以满分的成绩考入德国萨尔音乐学院并以满分获得硕士学位。2018年,他毅然决然回到祖国任教,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带给更多与他一样热爱管乐的人。

十年弹指间。谈到回国的决定时,朱玮依旧很有感慨。据他回忆,从2013年,便担任了不莱梅综合艺术大学古典长号教师,也让他成为唯一一位受聘德国国立音乐学院的华人长号教师,此后还担任国家华侨办全球华人乐团长号首席。在旁人看来,这似乎已是人生的“巅峰时刻”。然而在家人的支持与故乡情怀的推动下,他还是选择回到家乡。

”我本身是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再次回到自己开始的地方,当然还是有情怀在支撑的,落叶归根嘛……“一句“落叶归根”让他辞去了首席长号的终身席位,在梦想开始的地方继续浇灌梦想。

大师课连续举办两年,家长学生都点赞

下午两点,朱玮教授来到青岛市实验小学,为小乐手们仔细讲解了长号的特点及演奏手法,现场手把手教学。与此同时,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教授陈光、中国著名长号演奏家刘洋、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圆号副教授顾聪、上海音乐学院小号副教授李德钦等四位国内铜管专业顶级大师分别走进市南区嘉峪关学校、宁夏路小学、新昌路小学及市南区少年宫,为学习铜管乐器的孩子们带来最专业的引领和指导。

近年来,市南区以管乐艺术教育品牌为引领,依托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高等学府的学术优势与教育资源,先后聘请了多位国际、国内著名管乐大师走进市南区各中小学校进行授课、指导,打造高品质艺术教育特色。

来自市实验小学的王艺程在接受朱玮教授的指导后告诉记者:“通过今天老师的指导,我在气息和手速方面都有了提高,在以后的练习中我也要像今天老师讲的一样去做。”

学生家长王女士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给孩子心里埋下希望的种子,将来在各行各业都能成为像大师那样的人才,希望学校多搞这样的活动。”

本次“大师进校园”活动市南区近七百名学生、老师、家长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大师的风采,面对面倾听大师的指导。

近几年,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有关美育工作的要求,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以管乐艺术教育品牌为引领,依托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著名高等艺术学府的学术优势与教育资源,为建设市南区高品质艺术教育品牌,每月举办大师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与国内外顶尖音乐大师亲密接触。为满足学生不同艺术爱好和特长发展的需要,打造更加优质富有特色的学校艺术社团,使学生参与艺术活动率达到100%。市南区融合各界教育资源,强强联手、明确发展思路,深耕厚植,通过打造“艺海探航”艺术工程,不断丰富美育教育途径,为每一位市南学子提供高雅艺术的养分,打造属于市南美育教育的勃勃生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