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2019青岛赏花会诗意启程 “亮点”频出超吸睛

2019-04-13 15:3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4月13日上午,2019年青岛赏花会在中山公园玉兰园大草坪盛大开幕,延续了“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主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快与市南来场诗意的踏春赏花之行。

亮点一:现场赠花种,居民可将花开胜景”移植“家中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种。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向市民代表免费发放花种,并倡议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美好家园,愿家家户户花香四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向来自市南区十个街道办事处的居民代表发放共计十类的花种,以此倡导居民在家中就参与到城市的美化绿化中来。

随后市民游客在欣赏花团锦簇、缤纷飞舞的樱花的同时,现场还观赏了《春暖花开》、《春夜喜雨》、《春满岛城激情绽放》和《那一片花海》等歌舞节目。

亮点二:打造”永不落幕“的赏花节

2019年青岛赏花会在延续“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主题上,秉持“园中有园、景外有景,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的设计理念,以花为媒,集中展现以花卉风情为主旋律的现代风景园林多位一体化景观。

以花期为节点分为春华篇(樱花、碧桃、郁金香盛开期)、盛世篇(牡丹盛开期)、秋实篇(紫薇、荷花、菊花盛开期)三个篇章,全面展示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蓬勃朝气和发展景象;与此同时,结合三大篇章将组织开展“春花满园”樱花诗会、“美丽青岛行动”摄影作品展、“逐梦花海”摄影采风行、“幸福花语”微演艺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便捷的文化活动,以演为乐,集中展现传统经典和现代时尚特色文化艺术。

2019年青岛赏花会,以4月至10月不同花期的观花植物为特色主题,持续开展相应的文化活动,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赏花盛会,全面提升市南区旅游文化品质,精心打造美丽市南、时尚市南、幸福市南新名片。

亮点三:一步一景,市南区鲜花覆盖面积已达5万平

花开市南,幽香漫城。市南区按照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统一部署,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丽环境的新期盼为出发点,以打造“净善境美”城市管理品牌为切入点,聚焦中国最洁净最美丽城区建设,打造了“满目青翠、繁花似锦、绿织满城、流光溢彩”的景观环境。以花为媒,向世界展示的是“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高品质园林景观,加快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全面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长效化建设。目前,市南区鲜花覆盖面积约达5万平方米,花卉苗木种类多达五十余种。漫步在市南区的街巷,一步一景,繁花似锦。“时尚市南净善境美”,市南区以更高的“颜值”,更美的“寓意”,一路繁花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