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榜样故事”专题:致敬军人背后的“英雄”

2019-04-18 19:45
分享到:

讲述身边故事,传递榜样力量。近期,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之榜样故事专题,聚焦身边的先进模范、凡人善举、文明风尚,展现新时代里发生的感人故事,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王彭菲,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致敬军人背后的“英雄”》。有人说军嫂代表了光荣,但我们也知道军嫂代表了艰辛。走近八大关街道“最美军嫂”,致敬军人背后的“英雄”。

坚守信念只为圆军嫂梦

说起李春,周围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从小就对军人的深厚感情,对军营的向往,让她梦想着成为一名军人。但命运总是那么充满戏剧性,虽然没让她圆军人梦,却让她成为一名军嫂。2003年,经人介绍,李春认识了丈夫,两人互相勉励,最初的接触也许仅仅是朦胧的好感,但随着不断接触,逐渐被他的诚实善良、用心进取和军人特有的气质深深吸引。李春的丈夫一直在基层工作,不管他在什么工作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用心的鼓励,从不拖丈夫的后腿。长期两地分居,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由于体形改变,家务事做起来比较费力,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暧,端水送饭时,心里总是酸酸的,在这个比较脆弱的特殊时期,多么期望丈夫能够多回来陪陪她,而此时的丈夫,正战斗在热火朝天的训练场,为备战练兵和演习挥洒汗水!丈夫在他谈到自我成功的事业时,总是深有感触的说:“这么多年来,我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与我妻子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军功章里面有我妻子的一大半。”由于李春的执着和支持,其对象在当连长期间,荣立二等功1次,所在连队海军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创造爱的使者

王俊艳与先生青梅竹马,大学毕业后历经八年“爱情长跑”走入婚姻。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嫁给军人,就要做好精神和物质双重的心理建设,与大多数职业相比,军人收入一般且聚少离多,她毫不介意,与丈夫一起携手,共同为家庭的高品质生活和美好未来打拼。她一直跟公婆住在一起,熟悉的朋友无不称赞她们家超级和谐的婆媳关系。婆婆每次跟邻居说起儿媳,都赞不绝口。“我的儿媳就像我们的亲闺女,特别贴心。我们的生日她记得一清二楚,我和她爸的日常安排得妥妥当当,还每年都带我们外出旅行。”她还鼓励心灵手巧热爱技术钻研的公公重返工作岗位,让老人的价值感提升。她每月都会召开家庭会议,感谢每一位成员为家庭的付出,并相互分享点滴的进步。“这是我们家一个常态,用心感谢每一位成员的付出,用力鼓励每一个小小的进步,让家人的陪伴和关注,输送爱与力量,为克服人生的挫折提供原动力。

你守护国家我守护你

好媳妇、好妈妈、好邻居都是她的代名词。她还有一个令人敬佩的身份——军嫂。徐晓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曾获三等功等荣誉。2014年赴南海参加南海岛礁建设,当时大孩子还不到一岁,家里两位老人身体都不好,婆婆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公公有抑郁症,家里的一切事物全部落在她肩上。虽然当时家庭非常困难,但是徐晓暗暗下决心:再困难也决不能拖军人后腿。她无条件支持丈夫执行任务,自己把家里的事情操持妥帖不让丈夫担心。2016年,丈夫圆满完成任务归来,激动地说“军功章属于徐晓”。

虽然回到青岛,但徐晓丈夫平时周末也经常加班或值班,家里的事情基本顾不上。徐晓平时既要上班,还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两个孩子。在照顾好家里的同时,平时也积极配合楼组长的工作,洗刷楼梯,打扫楼道庭院卫生,疏通室外污水井,凡楼组长分配的工作,都积极认真的配合完成。

徐晓作为一名军嫂,扶老携幼,无怨无悔,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誓言,无愧于新时代好军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