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2019年机关安全培训会

2019-04-19 18: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 李金燕)4月19日下午,市南区区级机关管理委员会针对区机关举办了主题为《消防安全及应急管理知识专题培训》的安全培训会议。区机关各单位分管领导、安全与节能管理员、义务监督员、食堂工作人员、相关物业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全生产专家翟纯宝同志进行专题讲授。翟纯宝同志从典型事故案例及警示启示、消防安全与应急管理的变化、应急处置与疏散逃生的要点及消防安全应急管理职责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讲解和剖析,并针对市南区机关办公楼的消防安全工作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给出指导意见。讲授不仅为负责区机关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干部、职工普及了安全知识,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同时为提高各单位安全专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安全救护、安全逃生基本技能和提高安全应急组织、处理火灾事故的能力进行了思想、意识、知识、技巧的储备。

最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施皓强同志代表区机关管理委员会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认识,扛起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工作落实,加强重大活动前安全自查三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切实牢固树立安全管理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求将各单位的主体安全责任传导给本单位的主要领导,将培训内容及时传达给本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机关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防范和安全问题处置技能;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整改单位部门安全防范漏洞的能力和动力。会上布置了区机关管理委员会与区机关办公楼工作部门签订《市南区机关办公楼安全与节能管理责任书》工作,将各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制定了目标落实责任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