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榜样故事”专题:老当益壮 奉献担当

2019-04-19 18:45
分享到:

讲述身边故事,传递榜样力量。近期,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之榜样故事专题,聚焦身边的先进模范、凡人善举、文明风尚,展现新时代里发生的感人故事,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家好,我是社区宣讲员刘赞寰,我今天讲的题目是《老当益壮奉献担当》。

我今年60岁了,还没有到退休的月份,也在一家民企工作,任社区片书记,片长已经6年了,回顾这几年在社区的工作,总觉得做的不够,如果有些事情再努力一些,再多跑跑腿,再多说说话,工作效果会好很多,这几年能让自己感到欣慰的有这样几件事:

我们湖北路23号院刘显敏老人,今年80多岁了,党员,老伴去世多年,患有重度贫血症,3000多元的退休金,还经常看病,家庭比较困难,从2016年起,我时常对她进行走访问候,帮助她申请一些救助,通过正常的组织程序为她办理了党费减免。2018年我们社区与市南法院“结对子”,我把她作为我们片区的助贫对象,中秋节,春节给她送去了大米、花生油等食品,让她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我们湖北路23号院,现在的卫生状况不错,但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外来租房户多,且素质参差不齐,一度出现了乱扔垃圾的现象,为了发现问题,找出原因,我一方面在院内张贴提示标语,如:“院里不能随便丢垃圾”、“垃圾不落地,小区更美丽”等,另一方面,在早晨小院居民出行高峰时,站在院子里主动担任起了“卫生值守”,有一次遇到一个居民提着垃圾袋,还没走出院子就丢下了,我帮她捡起垃圾袋,还对她说小院卫生好坏,关系你我和大家,并将她的垃圾袋放进了垃圾桶。我想这件事对她的触动很大。

去年,我们院子里近80岁的老人郭崇滨的房子漏雨,我帮他们去跑房管所了解房屋修缮和房屋修理基金使用方法,二单元5楼的谭大姨想了解老房子安装事宜,我到社区找了主任,打印了相关文件给她看,有些小事虽然没有办成,但我尽到了自己的力量,使院子里的居民感觉到,还有热心人愿意为他们跑腿办事,就足够了。近几年初一的早晨,我都会给院子里的入口和四单元门口张贴大福字,让居民能从这些小事上,感受到温馨和谐。

社区的党建工作是有难度的,年龄大的党员行动不便,年纪轻的党员都在上班,为了能把我们支部活动开展起来,我努力去发现骨干,寻找到了片区热心的李华同志,她年近70岁了,以前在单位就是文艺骨干,现在还在老年大学学习声乐,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支部文娱活动搞的风生水起,有声有色,社区搞知识抢答比赛,我会找年轻的党员参加,增加他们向组织靠拢的热情,在近几年我们泰安路社区的歌咏比赛、知识抢答赛、扑克比赛中我们片区总是名列前茅。这些荣誉和名次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活动呼唤起大家的热情,在活动中寓教于乐,更容易将“两学一做”融汇其中。

社会在发展,生活在改变,但不应变的是我们的善良、忠诚、正直和热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当你爱上读书,世界就爱上了你

2019-04-20 21: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