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60分钟实战演练 市南区机关办公楼消防系统实训升级

2019-04-20 12:28 作者:李金燕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为配合重大活动安保,进一步落实市南区机关安全培训会精神,实训区机关办公楼消防系统应用实战能力,提升市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银都物业市南管理处应急突击队处置应急事件和人员疏散组织水平,4月19日晚上20:00,由市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区机关办公楼消防系统实战实训演练,区应急管理局、银都物业公司市南管理处、青岛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及部分区机关办公楼设备设施维保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围绕消防联动设备设施测试、组织人员疏散及模拟火灾扑救等方面展开,演练场景逼真,贴近实战,从警情发出确认到应急预案启动,指挥部及抢险应急突击队奔赴各自站区,进行人员疏散、火场控制和灭火、消防设备控制操作及战地抢险救护组织,有板有眼。整个演练紧凑有序,忙而不乱,既锻炼了应急队伍,又给机关留守干部职工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队伍提供了一次真实体验,同时检验了应急预案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整个演练用时60分钟。演练结束,此次演练总指挥召集参演各单位骨干进行了演练工作总结,梳理了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办法,进一步从预案的角度统一了大家对应急救援处置的总体认识和把握。最后,施皓强同志要求大家回去进一步深化今天演练成果反思,进一步完善各自在演练预案中的角色定位,进行演练流程操作科学性分析,加强日常培训,完善预案和应急救援机制,确保平时勤练,战时尽效。

此次实战演练,时间虽短,但效果明显,结合下午区机关安全培训会培训,对机关干部安全意识的培养树立进行了一次脉冲式的强化,同时也很好地检查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继续不断加强区机关全面安防能力和安防效率、保驾护航市南区各项事业发展和强化落实年落实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