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青年享读快闪 点燃志承新时代奋斗激情

2019-05-01 15:50 作者:李金燕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4月30日上午,八大关街道景区内传来朗朗读书声。市南区委宣传部、八大关街道青年、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等30余名青年,从四面走来,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引得游客驻足。青年们分别到街心公园、道路边等场地,以一种意想不到的场景和充满深情的读书声,表达出新时代奋斗的激情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小学的时候,《可爱的中国》是课本中的必读书目,时隔多年再次朗读熟悉的语句,我非常激动。感动于革命前辈对祖国的热爱,也更让我有激情、有动力奋进新时代。100年前,青年高举爱国旗帜走上街头。100年后,青年志承新时代永久奋斗。今年青岛举办了海军节,搞这样的活动格外有教育意义。”八大关街道青年王晓文动情地说。

据悉,市南区委宣传部与八大关街道联合举办主题为“信YOUNG的力量享读新时代”纪念五四100周年活动,采用了当下青年乐于参与和接受的“快闪”形式,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快闪结束,学习开始。大家一起到金口路社区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当总书记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现场响起热烈地掌声。学习后,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八大关街道青年王丽萍:“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后,深切认识到奋斗才是擦亮青春的最燃指挥棒!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

“八大关街道每年都会组织开展青年思想教育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历史节点,组织青年们学习新思想、诵读爱国文章,引导青年建功新时代,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八大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