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湛山街道开展党建共建百人活动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5-06 10:24: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为深度激发党员群众爱国热情,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永葆党组织的先进性、党员的带头性,2019年4月3日,湛山街道党工委组织“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联合青岛万象城、中国邮政青岛分公司、中石油华东设计院、中青国合集团、易宝泰物业公司、竹蜻蜓青少年社会服务组织、市南区实验小学等7家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开展,120余名党员、团员、学生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英烈。

在雕塑“山河魂”前,“百人团”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致悼,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先烈们,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了对先烈们的追思之情,并在雕塑前肃穆合影。随后,“百人团”来到烈士英明碑前,为烈士们敬献鲜花,并依次参观抗战馆、军魂馆、烈士纪念馆等展厅。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段段揪心的往事,如针般刺进“百人团”的心中,勾起心底的家国情怀,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各自的岗位上、家庭中点燃“星星之火”。

当天上午,仰口路社区党委联合青岛市老年大学、湛山疗养院、青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等4家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共建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活动,由社区党员、共建单位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近百人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现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满怀激情,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清明祭扫不单单是外在的仪式,也是对先人嘉言懿行的追忆和缅怀,是对“民德归厚”的精神寄托。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强化党员、团员思想教育,团结党建共建力量,凝聚美好家园建设意识,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祭祀新风尚。而这一束鲜花、一杯清酒、一句追思留言,便承载着对逝者的怀念,对英烈的无限缅怀。

留言墙

【市南区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党委书记马树春】通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一方面强化社区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另一方面也是呼吁社区居民文明祭扫,提倡低碳祭祀、绿色祭祀、文明祭祀。

【青岛市邮政公司员工杨琳】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为青岛解放,前仆后继,英勇奋斗,最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把爱国之志,报国之情,化为锐意进取、加快发展创新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青岛万象城行政人员王倩倩】无数英雄烈士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长眠于我们脚下的土地,我们不能忘记。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大火,30位扑火人员在大火中牺牲,其中很多是和我年龄相当、甚至比我小的青年。让我陷入深刻的思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各位烈士,正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祖国才能国富民安、繁荣昌盛!

【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审计财务部副经理孙倩】这次活动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将永远铭记,现在的优异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

【易宝泰物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京】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今天的参观格外有触动,青岛的解放是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他们一枪一弹打下来的,不能忘记!

【中石油华东设计院设计人员朱正清】同为青年人,这些英烈们的牺牲精神、奋斗精神值得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学习,身为中国人,必须要有家园大情怀,为我们的祖国的美好生活去拼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