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全域联动庆元宵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5-06 10:33: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记者 潘旭)飞雪迎春闹元宵文明新风催春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热潮中,八大湖街道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域联动,精心筹划,认真组织2019“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民俗文化喜乐会活动。

精彩主会场---龙腾狮舞“嘉”年华。

八大湖街道元宵节活动主会场设在永嘉路社区永嘉路广场,这是八大湖街道“欢乐闹元宵”民俗文化品牌活动连续5年“落户”永嘉。19日上午9时30分,漫天飘舞的雪花中弥漫着欢乐气氛,主会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首先登场的节目是由专业队伍表演的舞龙舞狮,耀武扬威的雄狮和长龙伴着鼓点声穿梭前进、上下腾飞;舞龙队伍中还有两位外国友人,他俩为现场增添了喜庆色彩;中外合璧、活灵活现的表演让到场观众大饱眼福。紧接着,军鼓、腰鼓、太极功夫等中华传统文化演艺逐一展示,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同时,永嘉路主会场还设立了包汤圆比赛,由社区居民组队进行汤圆制作手艺大比拼;设立了民间传统手工艺展示,心灵手巧的民间艺人现场带来了剪纸、捏面人、铁丝艺术、棉花糖、中国结等手工艺制品,同样博人眼球,为现场带来节日欢乐。

别样分会场---欢天喜地“家”团圆。

八大湖街道亢家庄社区庆元宵经典活动传承数十载,其中“双龙戏珠”、“火龙吐珠”等是“家”传绝技。今年,八大湖街道“欢乐闹元宵”民俗文化品牌活动分会场降临亢家庄,社区居民们格外高兴,正月十五一大早,居民们就在社区门前广场集合开始活动,先是响声震天的平安锣鼓,敲出威风敲出了豪迈。紧接着,十几个壮汉舞着长达十余米、口吐火花的巨龙,与锣鼓队、划旱船队、扭腰歌队一起,浩荡威武地穿梭于社区街巷、广场。亢家庄社区居民都把社区的活动当成自家的活动,只要社区组织,不管刮风下雨,都积极参与,并想方设法搞出精彩。此次,为更好地记录社区居民团圆喜庆的时刻,社区首次启用无人机航拍设备全程拍摄活动情况,如美丽蝴蝶般飞旋在队伍上空的航拍设备,更凸显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和谐之美。

喜庆八大湖---多彩多姿“喜”乐汇。

八大湖街道引导居民百姓积极参与体验节日习俗、培育家国情怀、展现文明风貌。今年的“欢乐闹元宵”民俗文化喜乐会系列活动自2月18日起在各社区全面开展,连续进行两天,街道及各社区猜灯谜、包元宵、唱红歌、秀才艺以及慰问孤寡老人、开展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烘托出邻里一家亲、团圆八大湖的浓浓氛围。其中,天台路社区携手时尚惠民社会组织开展“猜灯谜、扭秧歌、闹元宵”庆祝活动。泰州路社区大人小孩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共同包出了一颗颗情意满满的汤圆。徐州路社区居民在活动中,用“快闪”形式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抒发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赞美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