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老照片展即日起至21日 带你穿越时空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5-06 10:50: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李金燕)“诉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居民老照片影像珍藏展”于12月11日上午在黄县路12号“青岛源艺术风貌馆”开幕。由江苏路街道举办的本次展览旨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即日起至本月21日,居民可在每天上午10:00——17:00进行参观。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街道从征集的照片中挑选400余张进行翻拍、冲洗、展览。此次展览共分8个板块,分别以工作、生活、民俗、肖像、风景、户外活动、学校生活及全家福为主题,通过照片静态展览及激光投影滚动播放两种形式展现不同年代背景照片中所体现的差异,向人们展示了了改革开放为社会及经济发展、文明进步和百姓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翻天覆地的变化。

展览展出的照片中一半以上是向社区居民征集而来,他们用自己的视角和镜头语言,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改革开放那些年”,用真实细小的感悟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不同年代的照片不仅包含了几代人的美好记忆,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青岛的点滴变化,更体现了生活由贫穷到温饱,再到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展览吸引了不少居民、游客前来参观。居民张阿姨表示,这400张照片里也有自己提供的照片,自己家庭也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家在这40年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大繁荣,我们老人和孩童都在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而后峰会时代的到来为青岛带来了无限机遇,也让张阿姨对国家未来充满信心,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