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一场涉及300余人的演练!江苏路街道启动“11·1”“11·9”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5-06 10:52: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记者 姜舒骞)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颁布实施纪念日,11月9日是国家消防安全日。为切实提升管区应急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技能,普及推广全民消防、避灾自救和应急处置技能,掀起广泛深入传播消防平安文化的新高潮,近日,江苏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南区政府应急办、市南消防大队、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人防办、区卫计局、区红十字会、公安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宣传活动,唱响“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宣传演练主旋律,拉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序幕,动员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关注应急、支持应急。

据悉,江苏路街道管区地处市南区西部,文物历史建筑多、砖混结构老旧楼房多、道路狭窄,基础设施差,防灾和消防安全隐患大;管区老年人多、中小学生多,应急处置技能较弱,一有突发情况,难以在有效时间快速处置,应急安全意识需要加强。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和消防宣传活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抓演练细节着眼,除隐患消除着手,为建设幸福时尚老城区创造更好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聘请青岛亿和海丽应急体验中心专业工作人员,向公众普及了防灾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急救、家庭应急等各类应急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组织了模拟逃生、消防灭火、应急救护、高层逃生演练等内容,组织接待居民普法咨询200余人,发放各类消防宣传册、宣传材料1000余份。制作各类展板15张,通过演练宣传,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居民参与氛围,增强了大家的危机意识和全民消防意识,提高了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管区居民、学生和驻区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2018年“11·9”消防月活动期间,街道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广泛发动驻街企事业单位、学校、居民积极参与,利用街道综合安防体验馆、社区微型消防站等平台,因地制宜开展富有管区特色的群众性消防宣传体验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常识,努力形成“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管区火灾防御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