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书法风格鉴赏及学习路径讲座走进徐州路社区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5-14 15:26: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韩运升)5月14日上午,八大湖街道徐州路社区会议室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逸之先生与40余位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举办八大湖街道“文化进社区”项目第二场活动——书法风格鉴赏及学习路径讲座。

“书法是什么?”,讲座伊始,张逸之老师就围绕这个问题讲述了书法源头及发展线路,辅之以大量的图文故事,生动有趣地揭示了汉字的形体从繁到简的发展演变规律。

同时,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需求,张老师介绍了当下书法学习中一些切实有效的“小妙招”,如何规避学习中的一些误区,让参加讲座的书法爱好者获益匪浅。

随后,张老师还沿着书体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赏析了历代书法家的经典之作,特别以“《祭侄文稿》看颜真卿的人品与书品”艺术话题漫谈,让每个听众仿佛有了自己的“妙处难为君说”。讲到兴处,张老师在黑板上书写演示,更让在场居民直观感受到了不同题材书法的特点。

横竖见品性,书法传文明。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之一,需要更好的传承。社区书法爱好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讲座,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书法的艺术感染力,希望社区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