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劳动模范”专题:青春无限 奋斗不止

2019-05-14 18:45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群众担当作为,争做先锋的实干精神,勇做走在新时代最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市南区委宣传部联合市南区总工会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劳动模范”专题宣讲,邀请市南区劳动模范宣讲典型事迹,集中展示劳动模范“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并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干出新作为!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汪雪,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青春无限奋斗不止》。

1982年出生的李森是一位曾在海防部队坚守十余载的转业军人,浑身充满着军人敢打敢拼、能战能胜的热血气质,坚持在逆境中奋勇前行,在践诺中彰显青春。脱下军装成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后,李森同志进一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像一只不停转动的陀螺,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用不懈的努力奋斗和无悔的青春历程为千家万户排忧解难,以优秀青年党员的形象做新时期基层治理的排头兵,为社区工作增光添彩,为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贡献青年干部的青春力量。

李森现任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徐州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他的日常工作便是组织开展城区党建和公共服务工作、深入辖区单位、楼院中排查安全隐患、了解社情民意、挖掘典型人物……入党至今已有18个年头,李森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他热情肯干、活力迸发,乐于奉献,不计回报,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居民百姓的信任与称赞。

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虽然角色变了,但李森的军人本色未变,而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参加街道工作后的相当一段时间,李森一直从事宣传教育工作,在工作中他积极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带领宣讲员巡回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公民道德,发掘培树了多名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先进典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他勇挑重担、坚持每天奋战在创城工作一线,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走到哪里就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到哪里,有效地扩大了创城工作的社会影响。

“作为青年干部尤其要发挥在基层一线的优势,持续提升自己,不断砥砺奋进”,这是李森对自己的坚定要求。2017年10月份,市南区转变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开,街道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李森也是其中一员。在社区工作,面临更加复杂的人际关系,也更贴近居民群众,想要掌握百姓动态,李森的秘诀就是“靠腿”工作,坐在办公室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光和热的发挥不能只限在嘴上,只有多跑腿、勤动嘴才能为民办实事,做好服务工作,成为百姓的知心人。“怎样做社区的工作才能打动居民?”每天的工作结束后,李森会思考这个问题,除了实地走访深入群众之中,面对群众时还需有一颗赤诚之心。虽然走访工作日复一日,但李森没有丝毫倦怠,性格开朗热情的他,总是认真倾听居民声音,“老人们很喜欢跟我倾诉心里话,我也享受这个过程,经常一聊就到了饭点,我也不忍心打断他们,居民们的信任让我干起来更有动力。”李森说,能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这个过程便是自我价值的提升。

社区“两委”换届期间,他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制度、程序,细致做好调查摸底,谈心谈话86人次,确保了“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平稳完成。上合峰会和海军节等重大活动期间,李森连续在社区值班数天,为社区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笃信要用无私去展示内心世界,在实践中坚持以人为本,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能大有作为,才能和广大居民一道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参加工作以来,李森先后获得很多荣誉,但他深知成绩都代表过去,他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坚守在挚爱的岗位上,践行着一个基层青年干部的诺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