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劳动模范李健:听民声察民情,他用心服务民生

来源:八大关下微生活 作者:刘涵哲 2019-05-16 21: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4月30日上午,市南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全区105人被授予“青岛市市南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这105名劳模名单中,八大关街道金口路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李健榜上有名。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多年来,他用心体察民情,用实际行动为民服务。

爱学习,为民办实事

据悉,李健从2010年1月从部队转业到八大关办事处从事安全生产工作,2017年7月至今任金口路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工作中李健虚心向干部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上级领导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地处旅游景区,高档酒店林立,九小场所众多,海岸线漫长,山头公园众多,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大。为尽快了解情况,进入角色,李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尽快通过了专业考试,取得了行政执法证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执法证。同时深入各类酒店和九小场所摸排安全隐患,及时督促业主整改。七年来共检查管区单位2200余家次,和安监办全体同事一起确保了管区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安全,连年被区安监局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排纠纷,维护社区稳定

2017年7月,经街道党工委研究,李健被派往金口路社区担任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对他来说,这是一次新的挑战。如何迅速适应新岗位,在新岗位上有所作为,真正做到为民谋福利,李健说有一个不变的准则,那就是真心。

金口路社区老旧楼院多,困难群众多,矛盾纠纷多。上任伊始,他积极开展社情民意走访,克服各种困难,平日里与居民群众交谈,听民声、察民情。在工作中该同志以身作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不断学习社会治安法制法规及相关政策,稳定居民生活,确保一方平安。和谐才能发展,团结才能奋进。李健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居民,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做到了早排查,早化解。群众看到社区干部尽心在帮助自己,心平了、气顺了、意见少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