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劳动模范”专题:“一花一世界”里的匠人心

2019-05-17 18:25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群众担当作为,争做先锋的实干精神,勇做走在新时代最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市南区委宣传部联合市南区总工会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劳动模范”专题宣讲,邀请市南区劳动模范宣讲典型事迹,集中展示劳动模范“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并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干出新作为!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王鑫,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一花一世界”里的匠人心》。

术鸿彬同志是青岛海滨风景区八大关景区管理处的一名职工,1996年进入本单位,至今已工作23年,该同志一直用他的耐心、细心和恒心书写着八大关景区管理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八大关景区的管理员,术鸿彬同志事事处处都体现了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绿化工作就是在平凡工作中绽放“一花一世界,一树一乾坤”的美,佛家这句话道出了平凡的极致,告诉了我们人生的最高境界便是由平凡到不平凡。

作为一名绿化工作人员,凭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高效高质,执著追求、不断超越,让自己的人生在平凡中“秀”出精彩。八大关每年的接待任务很繁重,每次有任务,术鸿彬同志总是协助领导做好全面的准备,每次迎检,他总是提前进入24小时战斗状态,克服家庭等多方面困难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特别是2018年上合峰会期间,术鸿彬同志始终奋战在最艰苦的第一线,脏活累活抢在前面。那段日子的确非常辛苦,发扬的不是5+2、白加黑,而是黑加黑、每天都是星期一。为的就是确保景区精细化管理到位、确保景区的各条道路及游园无缝隙全覆盖。他每天披星戴月来回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保障峰会环境,术鸿彬同志一直忙碌在一线,圆满完成了八大关周边环境改造提升、裸露土地改造、木栈道粉刷、雕塑清洗等十一项工程。峰会期间完成清理死树、枯枝2023株,150多个树穴内铺装鹅卵石等多项管理工作。峰会期间在八大关景区内主要节点设计施工造型花卉景观8处,栽植三角梅、丽格海棠、凤仙花、多色角槿、羽扇豆、耧斗菜等鲜花约8万盆。

由于工程项目多、时间急、任务重,术鸿彬同志率先垂范,克服种种困难,不辞辛劳,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紧张的施工工作中。不论早晚,时时刻刻都能在工地上看到他的身影。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样板工程,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环境改造提升工作,使得整个八大关景区的面貌焕然一新,把最亮丽的中国展现在世界的面前,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8年6月1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造成整个八大关的树木倒伏1500余株,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暴雨,八大关景区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并向全体职工下达紧急命令,把抢险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构筑冲不垮的战斗堡垒,诠释“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抢险那几天更是彻夜未眠,一直坚守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在现场亲自指挥抢险工作,用行动发出号召、作出示范。在术鸿彬同志带领下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救灾抢险工作中,加班加点坚持奋战了无数个日夜,共清运树枝和倒伏树木1009车次,清理倒伏树木和危树2000余株,圆满完成了这次救灾抢险工作,术鸿彬同志不顾狂风暴雨,身先士卒,他年轻、力壮、反应灵敏,凭借着认真实干的精神,将任务完成的出色漂亮,充分展现了海滨人的工作激情及责任感。

术鸿彬同志不光在工作中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在学习中也是不甘落后,他珍惜每次宝贵的学习时间,无论是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还是单位的各项政治学习,没有任务的情况下,他从不迟到早退,认真的撰写读书笔记,充实自己的知识结构,武装头脑。他常说,通过学习感受很深,也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需要,术鸿彬同志努力学习园林绿化管理专业知识来提高岗位技能。任职以来,积极承担八大关景区各项园林绿化管理工作任务,能够做到兢兢业业,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从不为自己的私事影响正常工作。自己注重学习各种绿化和植物养护知识并学以致用,潜心研究八大关景区各种植物的生长规律,虚心向老师傅学习、请教,并做好笔记,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

术鸿彬同志在协助主管领导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他能积极为单位的建设出谋划策,协助领导将各项管理工作做的井井有条,面对景区繁琐的各项工作,也能够科学合理的安排指挥,事事处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职工中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威信。术鸿彬用他爱岗敬业的精神一如既往的做好他平凡的工作,使他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成为了职工学习的榜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机会来临时,总披着黑暗的外衣

2019-05-18 16:4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