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漫步西城老街,来一场不期的艳遇

2019-05-19 18:45
分享到:

一个城市可以没有职业思想家,但喜欢在街上闲逛的人,一定离思想不太远。本期让我们跟随岛城才女作家阿占的脚步,在西城的街巷上随便走走,沐浴初夏的阳光吧。

出门向左,走上二十几步的马牙石路,然后往右,下七级石阶,直行。紧接着,一段大于45度的上坡和一段小于30度的下坡让身体前倾后斜。再次直行。再次遇到石阶和更多的锐角。最后,穿过十字路口,那里有一个橙色的交通协管员,像老母鸡一样护送着行人趟过车水。

过了路口,便可见海,海潮已经退到了底线。

这些显然发生在青岛西城。是时——如果在春天,会遇到沁人风雾,花瓣随风飞扬;如果在夏天,会遇到穿泳装或手拎啤酒袋的人,表情恬然自得;如果在秋天,会遇到白花花的太阳和长高的苍穹,空气里飘着海菜的鲜咸味道;如果在冬天,会遇到潮冷海风,风紧,实际气温总是比预报得要低一些。

在街上随便走,总有收获。尤其在老城,步行的好处有无数:不用转来转去找地方停车,不用操心是不是单行线,不怕塞车,不必路怒,更不要付汽油费,抬腿就走的感觉真好,万事不求人。这种时候,我会爱上行走。我甚至想,如果能一直沿着海走,我愿意走到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