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街道发起群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夏季攻势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5-27 09:38: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5月21日上午,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南消防大队就群租房消防安全问题约谈中建八局海天中心项目部,该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带领工程分包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约谈会中,街道通过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展示群租房隐患的危害性,指出提高安全意识和健全消防设施的必要性,就群租房消防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着海天中心建设工期的不断趋紧,入场施工工人数量急剧增加,工人生活住宿问题给属地安全监管带来了极大挑战。从前期排查摸底情况看,大量海天中心建设工人集中居住在管区居民楼院,工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卧床吸烟、私拉电线、通道不畅等安全隐患和问题凸显。

为汲取近期发生的群租房火灾事故教训,确保管区不发生类似事故,结合季节特点,街道决定在全管区范围内发起一场群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夏季攻势。在前期摸排检查的基础上,自5月21日起,有计划、分步骤、全覆盖地对各类群租群体开展一次集中约谈,通过查摆隐患问题、明确治理责任、规范整治标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采取措施对当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

一直以来,湛山街道党工委将群租房消防安全治理作为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街道党政领导各类会议常督导,四不两直常检查,雷厉风行抓落实,示范带动各级各职能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湛山管区形成善攻堡垒、敢打硬仗的强大合力,接下来,街道将以“夏季攻势”为抓手,打好打赢安全稳定保卫战,筑牢平安湛山防火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