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街道与民进市南基层委签约共建 “艺术湛山”作品展同时开幕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5-27 09:42: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姜舒骞)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2019年5月14日,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办事处与民进市南基层委共建签约仪式暨“艺术湛山”当代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开幕式在“华润·红色驿家”党群服务中心党史教育区启动。来自民进青岛市委、市南区区委统战部、市南区文联、湛山街道办事处、民进市南区基层委的各级领导和代表,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青年书法家,及湛山街道共建单位代表、社区党员骨干、社区群众等60余人共聚一堂建真言、谋良策。

共建仪式上,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民进青岛市委常委、市南基层委主委张咏雁,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张耀辉,市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明强依次进行致辞。湛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夏青分别与民进市南基层委及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书画院、青岛宝悦文化艺术中心、青岛赞一油画博物馆三家民进成员单位一一签署共建协议,明确年度工作主题及内容。最后,湛山街道办事处与民进市南基层委互赠礼品,湛山街道赠送第四届摄影大赛作品集“醉美湛山”画册,民进市南基层委赠送民进青岛开明画院院长徐孟海创作的国画《醉美湛山》,共同见证双方共建时刻。共建签约仪式结束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书画院院长李会展围绕“现代书法艺术欣赏”给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微课堂。与此同时,6名书法名家现场书法创作,飘香的墨印见证着共建的轨迹。

本次“艺术湛山”当代青年书法作品展作为湛山街道办事处与民进市南基层委开展的系列共建活动之一,邀请20余位知名书法家参与,展出了40余副书法作品,设置在“华润·红色驿家”党群服务中心党史教育区,预计展出时间一个周。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70年前,中国共产党以豪迈的气概,号召将革命进行到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代表热烈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共同努力实现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伟业。今天,我们广泛凝聚共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精品奉献,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奏响主旋律。着眼让艺术走进家门,推进“艺术进楼宇、进社区”,让艺术与群众零距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