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当“灰化肥”遇上“粉红凤凰”! 一场军地邻里的“法治思想味蕾”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05-30 21: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八大关街道邻居节以“邻里共建情深意浓”扩大“邻居”概念,除原有的邻里活动外,增添与驻街单位共建活动,过好“百姓自己的节日”。5月30日上午,一场军地邻里“法治思想味蕾”的法律知识竞赛在八大关社区拉开帷幕。

刚进赛场,“老龙恼怒闹老农队”、“和尚端汤上塔塔滑汤撒汤烫塔队”、“八百标兵奔北坡”、“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等花样百出、脑洞大开的队名牌便让大家期待不已。一支支队伍喊队名、涨气势,却因队名拗口喊的七零八落,惹得现场观众大笑不已,现场氛围瞬间热烈起来。

八大关武警支队、八大关消防中队作为特约队员参与其中,与社区居民共同组成6支队伍,争分夺秒、开动脑筋,开展了激烈的比赛。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了强大的法律知识储备,对答如流。抢答环节中,“灰化肥会挥发发黑会飞花队”和“红凤凰粉凤凰红粉凤凰花凤凰队”的两位武警小哥哥手速快、作答准,分数你争我赶咬的紧。最终“灰化肥会挥发发黑会飞花队”以加时赛赢得胜利。

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张阿姨感慨“这次知识竞赛既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我们跟战士不仅仅是军民关系,更是好邻居,这次跟部队战士一起备战一起奋战,我们成了好战友。”

据了解,八大关街道将在后期在继续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并开展多彩多样的法律知识讲座、论坛、座谈会、文艺演出等普法系列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推动法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做法律的遵守着、捍卫者、维护者,在全辖区营造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动法律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