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致敬英模”专题:默默坚守 履职尽责

2019-05-31 17:45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政法委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致敬英模”宣讲专题,以身边先锋模范事迹感召人、鼓舞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好,我是交警市南大队宣讲员丁敏,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默默坚守履职尽责》。

孙理中,现任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中队长。先后获得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等荣誉称号。

作为交通工作压力最大的中队,入夏以来,以五四广场、奥帆基地为标识的地标建筑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市民,为了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孙理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领全中队警力凝心聚力、团结攻坚,用最真诚的微笑、最规范的执勤、最热情的服务,保障道路交通通行畅通。每天早晨不到七点,孙理中便组织中队民警、辅警开展每天的“早点名”等勤务安排,开启一天的紧张与忙碌。作为青岛交警的“形象岗”,军人出身的孙理中要求每一名同志都要警容严整、动作规范,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他的严格要求下,全体民辅警汗流浃背依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顶风冒雨依然执着坚守、无畏艰辛,耐心迅速地疏导每一次交通,积极热情地帮扶每一名群众,严谨细致地查处每一起违章,全心全力地完成每一次任务。下午六点到晚上十点,前海一线的“灯光秀”为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与考验,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涌入,孙理中带领的那一抹抹“荧光黄”成了摩肩擦踵中有序前进的“指明灯”。根据车流、人流的起伏变化,孙理中不断调整指挥频率,快速引导通行,嗓子喊哑了,腿也站麻了,他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履职尽责换来交通秩序的有序平稳,保障了群众观赏“灯光秀”期间的出行安全。

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科学研判、确立重点,明确方向、措施到位,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惩治力度和出租车、大货车违法的整治力度,减少了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加大对大型施工工地、大型商场和重点地带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抑制了车辆乱停乱放等顽症;加大对机动车斑马线不避让行人的查处力度,有效提高了文明行车意识;推行“岗位流动、岗点互动、点线联动”模式,形成全盘互动,相互配合,提高了交通管控实效;加强事故预防,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车辆审验,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延伸了交通宣传触角。

为了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孙理中争分夺秒、披星戴月、忘我工作,连续的高强度、高频率、高压力工作,让孙理中的身体严重透支。春节以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带领中队警力经常一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感冒生病依然坚守岗位。由于全力以赴投身到工作中,嗓子疼痛嘶哑地说不出话来,在同事们的强烈说服下,他利用平峰时段到医院进行输液治疗。为了不耽误工作,刚刚输液完毕,便揣着药、举着留置针赶回到执勤岗位。长时期的身体透支和持续站立,让孙理中的腰椎间盘再度复发,剧烈的疼痛让他坐卧不安。但他扎上护腰带,依然在辖区岗位上来回穿梭,实在疼的忍受不了,才找个硬一点的地方稍微躺上一会,感觉好一点就又开始马不停蹄地工作。连续的加班加点熬夜导致他的眼睛充血肿胀流脓,视力模糊不清,既便如此,孙理中也没有去医院治疗,只是简单的吃上几片消炎药、滴上几滴眼药水。拉开他的抽屉,感冒药、消炎药、眼药水等药品占据了一半的空间。同志们心疼他,劝他多休息,他却总是微微一笑:“没事,睡一觉就好了。”他的岳父因患有血栓瘫痪在床,母亲今年三月份刚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亟需照料,但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孙理中没有时间看望两位老人,只是隔三差五地给老人们打个电话问声好。孙理中年幼的小女儿刚满半岁,妻子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孩子十分辛苦,虽然妻子非常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但孙理中心中一直深感愧疚。每逢疲惫不堪的妻子打电话向他诉苦时,孙理中只是把说了无数遍的话又重复一遍:“等忙完了这段工作,我一定加倍补偿你和孩子们”。

在深入开展的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中,孙理中同志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用绝对忠诚扛起神圣职责,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